美食,遊記,生活

常見問答


Q: 閱讀本站文章前,請務必先看這一點!

料理的好吃與否,是很個人的主觀看法。我們的不好吃,不代表別人的不好吃。但是!做為一個外食族已經數十年了,因為吃過太多店,好幾次遇到忘記曾經的用餐體驗,再次吃到很久以前就吃過的不喜歡料理。為了要避免同樣的情況發生,也為了要記錄我們平凡但是充實的走吃生活,所以決定開始撰寫食記。

或許在大多數人眼中新竹是美食沙漠,但是我們一點也不這麼認為!因為我們非常了解哪裡有符合我們口味的絕美料理。這些用餐經驗,也都一一的記錄在這裡,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的分享,讓更多人從中找到屬於自己喜歡的美食。

如果有店家覺得被冒犯不爽,這並非我們的本意。誠實寫出的反饋,比Google Map上面很多只留1~3星評分,但是完全沒寫什麼有意義的評論應該更有參考價值。

覺得我們的食記偏頗、口味特殊、或是想要批評我們沒有專業烹飪背景的,食材都不懂憑什麼寫這食記的人。這個食記真的就是以我們的口味所寫出來的紀錄,再繼續觀看前,請自行斟酌。

Q: 為什麼叫『走著走著就吃了』?

我們是住在新竹市的外食族,之前都是騎車去覓食,從2014年開始走路覓食,要吃什麼,就走路過去。就這樣,默默走了好幾年,也吃過很多家餐廳。
平常習慣拍照紀錄生活,但回顧照片時發現,我們常常忘了這是哪裡?好不好吃?(當然,極度好吃/難吃的店不會忘記),因為這樣走著走著就吃了的日子,應該還會很久很久的下去,所以,在2019年末,決定創立粉絲專頁以及網誌,紀錄我們的吃與走,也分享我們的用餐體驗給其他人。

Q: 噴燙是什麼意思?

因為我太太(阿書)很挑食也很刁嘴,所以她不吃的很多,而我從小就被教導食物一定要吃完。所以,除非太撐、太難吃,不然我一定會吃完 😅 ,就被阿書說是回收桶,台語就叫噴燙。雖然我會盡量吃光食物,但不代表我不懂吃。
還有一個原因是為了紀念我們家的『噴噴』,他是飛揚於11歲的有尾巴柯基犬。Pen Town Life,紀念著和噴噴一起生活的城鎮

Q: 你們喜愛的口味是?

喜歡吃起來有咬勁、彈牙、有辣、重口味、少油的食物
飯類喜歡偏硬的口感,不能濕、軟(超愛泰國香米)
麵類喜歡有咬勁的麵條(手打麵、刀削麵之類的)
料理端上時不可以是涼的(小菜除外)
湯一定要熱呼呼
很愛吃辣,所以沾醬配料最重要,尤其是辣椒:切片辣椒、黑豆、醬油辣椒、辣椒蘿蔔等等... 都好,只要有辣跟香,我們都愛🥰
此外,阿書是麵粉控、甜品控、紅豆餅控、澱粉控,看到這類型料理很容易就不受控🤷‍♂️

Q: 噴燙指數是什麼?

一個我自己認定的等級準則,用來作為日後我們會不會再訪的依據。若一間餐廳內,有一道我們覺得很好吃的料理,讓我們有再訪的動力,其他料理很差也沒關係。
我們會再訪,指數的分數就會高;若吃完覺得沒什麼特色,覺得不會想再訪,評分就不會高。

(阿書一定要我用滿分100分來跟大家解釋,括號後的就是分數)

⭐⭐⭐⭐⭐ (90-100) 非常好吃的店,時不時就會想去吃
⭐⭐⭐⭐ (80- 90) 不錯的店,偶爾想到會想再來吃
⭐⭐⭐ (60-80) 單就食物來說是還可以再去吃的店,但因為吃起來沒有特色,或是價格跟品質對不起來,再訪機率不高。
⭐⭐ (40-60) 不好吃的店,吃完還會讓人生氣。
⭐(0-40)  除了不好吃之外,連服務、環境各方面都很差的店。

Q: 寵物不友善餐廳

出外走吃時,大部分都會帶著小犬PP,在找用餐的餐廳時,若是店外有禁帶寵物的標誌,或是沒有禁帶寵物的標誌但店員告知不可攜帶寵物,我們會直接離開,然後等下次不帶PP走吃時(下雨天、大熱天),再到這些餐廳來用餐。

這些餐廳,會加上 #寵物不友善餐廳 標示,讓有養寵物的朋友了解,寵物是不能入內的。跟寵物友善一樣,就只是個敘述,請不要過度解讀。

Q: 阿書語錄是什麼?

大部分都是沒有意義的話,俗稱幹話😅

Q: 美食懶人包地的規則是?

只要是⭐⭐⭐⭐ 或是 ⭐⭐⭐⭐⭐的店家,對我們來說就是會再訪的好吃料理。這樣的店家,就會列在美食懶人包裡面。

Q: 廠商/店家合作方式?

有以食換分享的合作方式,店家提供餐點,我們分享餐點的用餐體驗。詳請請見 https://blog.pklife.tw/p/contact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