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

新竹美食 | 幸福客家麵食館@近馬偕醫院@近清大夜市,CP值超高的極品美味套餐,套餐品項多,湯濃郁好喝,燉品,小吃店,寵物友善

🚩 幸福客家麵食館

電話: 035160118
地址: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171號173號
營業時間: 11:00–14:00、17:00–20:20

如果問我們,2020年中,讓我們高興的事有什麼?其中之一,一定是讓我們吃到這一間店。尤其是店內的套餐料理組合,讓我們每次用餐,都不停的讚嘆,怎麼會有這麼好吃餐點。

前些日子再訪,發現店家的菜單改變了,增加了好多的套餐🤩,有些菜色不見了,所以調整一下先前食記的內容。因為我們實在是太愛這間店了,造訪的頻率應該會非常的高。之後用餐,若有新的用食體驗,會陸陸續續的更新這篇食記。

✅ 點過的餐點 (持續更新,最後更新2022/2/4)

藥膳排骨湯 $190
梅干控肉套餐 $160
宮保雞丁套餐 $160
宮保大腸頭套餐 $220
五更腸旺套餐 $220
回鍋五花肉 $190
宮保大腸頭$220
燙青菜 $50
百香果青木瓜 $40
涼拌小黃瓜 $60
煙燻豬耳朵 $60
鵝肉丸湯 $60
白飯 $15
芋頭米粉湯$130
宮保肉絲套餐 $180
麻油仿土雞腿湯(淡酒) $220

【麻油仿土雞腿湯(淡酒) ⭐ 4】

麻油雞湯有濃酒跟淡酒,不怎麼喝酒的我們就點淡酒的來吃吃看,湯內除了雞肉外,還有枸杞、薑片跟紅棗,雞肉有蠻紮實的口感,吃起來不會老,煮得很透,淡酒的酒味就蠻重了,喝了幾口湯後就有點飄飄的感覺了,麻油的香氣很充分,湯的味道則是稍微有一些淡了,人家說天冷就要來碗麻油雞,真的沒錯,喝完後整個身體相當的暖活




【宮保肉絲套餐 ⭐4】

宮保肉絲很入味,肉絲有著不錯的韌度而且沒有不好的肉味,拌炒的配料有竹筍、洋蔥跟些許乾辣椒,辣椒只是裝飾而已,沒有什麼辣度的。

【藥膳排骨湯 ⭐4 】

有三塊大肉,肉的部位有很多肉,不像其他的燉品店的肉都少少的,排骨有燉煮入味,藥膳湯喝起來調味還蠻好的,藥味很濃郁但不會膩,是好喝的燉品。可是比較起來,四君子的首烏湯更對我們的味。想喝燉品時,我們應該還是首選四君子


【芋頭米粉湯 ⭐4】

米粉湯裡有五塊不小的芋頭,芋頭的形狀還蠻完整的,有著綿密的口感跟很棒的香氣,而且沒有什麼碎渣渣散落在湯裡面,湯喝還保有不錯的清爽度,看起來還蠻清澈的,而且有著不錯的濃郁有層次的味道,配料有香菇、肉絲以及一些芹菜跟蔥。最令人意外的就是米粉了,習慣了剪成一段一段米粉湯料理的我們,非常不習慣這米粉,是完完整整的一長條,感覺在吃麵線了,米粉口感有著不錯的Q彈度,還算不錯吃的品項。



【套餐的基本配菜 ⭐4】

每個套餐都有固定的配菜,就是有一盤綜合小菜、一碗飯跟一碗湯。綜合小菜是店家選定的配菜,吃過了好幾次套餐,每次套餐搭配的小菜都有些不同,但是看起來好像都是從店家販售的小菜中挑選出來的,小菜很多樣性,而且都有一定水準的好吃,非常的棒。(後面兩次造訪時,小菜菜色好像有些不同了,持續觀察中...)

湯有喝過兩種不同的湯,分別是冬瓜湯跟一碗藥燉湯。冬瓜湯喝起來味道非常的濃郁好喝,有兩個丸子,丸子很有彈性跟咬勁,是非常棒的湯品;藥燉湯我們只喝過一次,非常的好喝,但是這湯品好像是是店內沒有販售的品項😭。

白飯超級好吃,不會黏,而且很有咬勁,米粒粒粒分明,單吃飯而不用任何配菜就很好吃的等級。吃過好幾次,每次飯的品質都維持得非常的棒,很厲害的店!但點一碗飯要$15元,但是份量跟品質絕對超過那個價錢,非常優質的白飯🥰


【梅干控肉套餐 ⭐5】

梅干控肉有三片控肉,瘦肉的部位乾乾,是阿書喜歡的口感,肥肉的地方也不會太油膩,梅干本身不會死鹹,非常的下飯。整體的調味跟口感,比開飯川食堂的燒鹹白還好吃,大推👍



【宮保雞丁套餐 ⭐4】

跟宮保雞丁一起拌炒的有竹筍跟大量乾辣椒,辣椒看起來蠻多的,但是吃起來只有微微辣的程度;竹筍有炒入味,意外好吃的配菜;雞腿肉的肉質是軟嫩的,沒有不好的肉味。很好吃的宮保雞丁料理。


【宮保大腸頭套餐 ⭐4】

跟大腸頭一起拌炒的有竹筍跟大量乾辣椒,辣椒看起來蠻多的,但是吃起來只有微微辣的程度;大腸頭很有韌度跟咬勁,處理得很好,吃起來沒有不好的腥味;竹筍保有脆度,而且很入味。跟宮保雞丁一樣的好吃。


【五更腸旺套餐 ⭐5】

五更腸旺醬汁給的滿多的,但是盤子不是很大,所以用餐時不小心的話,醬汁會滿溢到托盤上。醬汁蠻濃稠的,入口時會有些麻辣的感覺,還蠻配飯的。配料有鴨血、豆腐跟大腸,鴨血跟豆腐都有入味,好吃;腸子吃起來非常有咬勁,入口後要咀嚼多次一點才會化開的韌度👍



【回鍋五花肉 ⭐4】

五花肉用的是薄的肉片,肥肉的部位沒有很多,拌炒的配料有蒜、竹筍、洋蔥和一些新香料。調味很棒,很搭飯吃,五花肉片還蠻多片的,光這一盤,我們就配了兩碗白飯吃掉,很邪惡的料理。


【肉絲炒飯 ⭐3】

因為店內的白飯超級好吃,直覺的以為炒飯也會非常的好吃,但...炒飯的調味還可以,可是炒的太油了,且沒有香氣,是很普通的炒飯。


【百香果青木瓜 ⭐4】

百香果青木瓜非常的好吃,很脆而且很入味,阿書非常喜歡👍。$40元一碟稍微有一點點貴,但好吃程度來說,很值得。


【涼拌小黃瓜 ⭐3】

小黃瓜醃漬的也很好,吃起來口感很脆,不會死鹹,可惜的是沒有辣度。


【燙青菜 ⭐3】

份量還OK


【煙燻豬耳朵 ⭐3】

一份要60元,份量不多,然後吃起來普通,不喜歡這小菜。


【鵝肉丸湯 ⭐4】

因為喝了好幾次套湯的小碗湯,湯實在太好喝了,所以有一次點大碗的來喝,大口喝湯的很棒!!!湯喝起來很濃郁富有層次,丸子很有口感,很好喝的湯品。


⭕ 用餐體驗

看店名,會以為是一間小吃店、麵店,但是,一進入店內後,發現用餐空間看起來最少有兩層樓,而且佈置很明亮寬敞,前台後台的店員也不少,感覺不像是一般的小吃店😅

以小吃店的角度來看這家餐點的定價,會覺得偏高了點,但是幾次用餐下來,覺得最好吃而且價格非常親民的,就是套餐系列的餐點。有主菜、有飯、有小菜、有湯,而且重點是,都.很.好.吃.‼ 用食過好幾種不同的套餐了,每一個套餐,都是讓人感動到想要流眼淚的存在著。

然後,白飯超級好吃的,再訪過這麼多次了,每次白飯的品質都很棒,超讚的🥰。

店家的小菜也都是水準之上,雖然小菜有點貴,還好套餐裡面有附三道小菜,吃吃看味道後,就會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小菜,像阿書每次來這都會額外再拿一盤百香果青木瓜。

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吃吃看這個套餐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⭐

#這麼好吃的店以後吃不到怎麼辦
#常常想要再來吃的店
#新竹美食
#寵物友善餐廳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有開發票👍
服務很好,沒有收服務費

小菜櫃就有兩個,小菜的種類相當豐富
小菜都有一定的水準,價位稍微高一些些


有飲料櫃跟兒童座椅

有洗手間,而且是無障礙的洗手間🤩
店內空間真的很大,廚房看起來很專業

餐具要自取,有茶水可自取
有不少醬料,牆壁上有醬料的說明,很貼心

用餐空間,很乾淨明亮

卓子上都有衛生紙,而且用餐這麼多次,每次都是很乾淨的樣子呈現著。

店面玄關擺飾, 櫃檯空間

店面照

促銷活動

❤️ 走吃紀錄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📍 地圖資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