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1年7月1日 星期四

新竹美食 | 豪記港式燒腊@近新竹動物園,招牌四寶飯、香腸燒肉飯、拼盤

🚩 豪記港式燒腊

電話: 035625111
地址: 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22號
營業時間: 10:30–14:00、16:30–20:00 (週日公休)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新竹公園附近的燒臘便當店,開了將近有一年的時間了吧,招牌相當的顯眼,便當上寫是前卡爾登燒臘主廚。


門口就是櫃檯,有燒臘剁肉區跟便當菜色陳列區。


內用有不少位置,防疫期間沒有開放內用。

有湯跟茶品可以自取。


✅ 當日餐點 (2021/6/10, 2021/6/24, 2022/3/26)

招牌四寶飯 $130
香腸燒肉飯 $95
拼盤 $170
燒鴨 1/4隻 $250
芋頭糕 $350


【便當的配菜們 ⭐ 4】

選購便當時,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菜色,五道菜色裡面選三道,可以重複選,所以配菜基本上大多會是自己喜歡的菜色。當天我選了麻婆豆腐、炒高麗菜跟炒青菜。這些配菜都有一樣的問題,就是吃起來比較油膩,但是整體來說調味相當的好,調味有把油膩感壓下去,味道調味很合我們的口味。白飯還算粒粒分明,口感不軟也不硬,很中規中矩的表現。還有附一些味道很夠的辣蘿蔔,辣辣脆脆的,增加用食的味道層次跟口感。



【招牌四寶飯 ⭐ 4】

招牌四寶便當有燒鴨、油雞、燒肉、叉燒、香腸... 疑?感覺是五寶了~。跟另一個香腸燒肉飯比,還多了半顆滷蛋,不愧是打著招牌的便當,主餐的菜色很多元豐盛,當然價位也比較高。

燒鴨帶著很韌的口感,味道很夠,而且很香很好吃;

油雞肉質滑順可口,調味很棒;

燒肉皮脆吃起來不會油膩,阿書吃得很開心;

香腸味道很棒;叉燒有醃製入味,帶著彈牙的口感。

所有主餐的調味都很合我們的口味,令人非常的意外~。


【香腸燒肉飯 ⭐4】

這一個便當,主餐有香腸跟燒肉,燒肉皮脆吃起來不會油膩,香腸味道很棒,吃起來都很棒。


【拼盤 - 鴨腿⭐ 4、燒肉⭐ 4、叉燒⭐ 4、肝腸⭐ 3】

跟店家說要拚盤,然後說要的品項大小,店家會用秤重的方式來計價,點了鴨腿、燒肉、叉燒、肝腸,確認價錢後,店家就開始切片剁塊,我們點的量可以裝滿一個小便當,這樣滿滿的拼盤便當,只要$170,感覺好划算啊~,重點是都好好吃那~~。喔!除了肝腸我們比較不愛以外😅



【燒鴨 1/4隻 ⭐4】

有的時候就是真的想吃一下燒鴨料理,店內單買燒鴨最少就是買1/4隻,鴨肉有非常好的韌度,表皮有酥脆的口感,醃製的味道很棒,很好吃。


【芋頭糕 ⭐4】

芋頭糕是聽到老闆跟其他客人在聊天時,聽到有在Line群組中賣芋頭糕跟蘿蔔糕,跟店家問一下,當天剛好有芋頭糕的現貨,買一個來吃吃看。芋頭糕還蠻大一份的,裡面的餡料有蝦米、臘肉還有芋頭塊,除了有芋頭香氣外,還有偏重的胡椒味,吃起來偏軟,有濕潤的口感,份量大可以有這樣的表現很划算




⭕ 用餐體驗

太久沒有吃燒臘便當了,一吃驚為天人,不愧是便當專賣店,價格跟菜色選擇度勝過一些定食餐廳改作的外帶便當。主餐跟配菜都是水準之上的表現,除了配菜油膩感比較多以外,整體用食體驗可圈可點,是令人想要一買再買的便當店。

燒鴨跟芋頭糕都有中等之上的表現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吃吃看。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
#會想再吃的店
#有時會特意想來吃的 #港式燒臘 #芋頭糕
#走吃新竹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📍 地圖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