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

新竹美食 | Star Thai 星泰泰式料理@近新竹女中,回憶中令人念念不忘的泰式料理

🚩 Star Thai 星泰泰式料理

電話: 035315889
地址: 新竹市東區民族路67號
營業時間: 11:30–13:30、17:00–20:00(週一公休)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位於新竹女中旁的星泰泰式料理,應該是採家庭式經營的方式,女主人在外場,男主人在廚房,兩個小孩坐在櫃檯前的桌子上,小朋友很乖,會協助端菜上菜。也因為人手不是很充足,人多的時候會顯得上菜變很慢。店內用餐空間乾淨明亮,桌上用白紙的方式舖設著,有收取服務費。






 

✅ 當日餐點 (2021/11/23)

雙人套餐 $899 (可以變換一道菜)
--月亮蝦餅 $260
--涼拌青木瓜 $200
--蝦醬空心菜 $130
--綠咖喱雞肉 $250
--磨磨喳喳 $60
--燕窩凍飲 $90
單點
--辣炒雞肉 $250
總共消費 $1149 (+10%服務費、9折會員卡折扣)


【涼拌青木瓜 ⭐4】

涼拌青木瓜的配料有蕃茄、鳳梨、花生、青木瓜,青木瓜切的比較粗一點,口感較為紮實,而少了清脆的口感,酸酸甜甜的調味還蠻好的,價位跟這餐點的份量比起來,走高檔精緻路線。



【月亮蝦餅 ⭐3+1】

月亮蝦的餅皮沒有什麼酥脆度,吃起來沒有不好的蝦的腥味,單吃蝦餅會覺得味道表現中規中矩,隨餐有搭配一碟紫蘇梅醬,沾著醬一起吃,整道料理的美味程度大大提升,酸酸甜甜的紫蘇梅醬味道非常的濃郁,阿書形容是五星美味的沾醬,不管什麼蝦餅,沾上這醬都變美味的料理了吧!!! 沾完了還可以跟店家在續加,因為太喜歡這醬了,我們續加了一次😆。



【綠咖喱雞肉 ⭐4】

綠咖喱內的配料有雞肉、番茄、綠豆,綠豆的份量還蠻多的。雞肉是切成比較厚片形狀的方式出餐的,沒有不好的肉味而且沒有骨頭,帶了些紮實的口感而且味道有很好的透入到雞肉內。醬汁是屬於比較水的,沒有什麼勾芡感,本身有些微的辣,辣度我們覺得還蠻適當的,味道濃郁而且可以很好的搭配白飯食用。



【辣炒雞肉 ⭐3】

辣炒雞肉有蕃茄、碎雞肉跟些辛香料,番茄還蠻多的,而且是屬於大番茄的那一種,整體味道偏鹹而且番茄的酸味更多一些,過多的酸味掩蓋了料理的鹹香風味,吃起來辣度表現還可以。



【蝦醬空心菜 ⭐4】

蝦醬空心菜蝦有拌炒一些蝦米,蝦醬的味道很棒,吃起來不會油膩而且還帶著蠻清脆的口感,沒有不好的腥味,還蠻好吃的料理。



【泰國香米 ⭐3】

白飯是泰國香米,煮的有點過熟了,沒有什麼彈牙的口感,而且更多的是熟透到軟鬆的口感,香氣中等表現。


【磨磨喳喳 ⭐3、燕窩凍飲⭐2、奶茶(店家招待)⭐3】

奶茶味道過甜,容易有點膩的感覺,燕窩料理本來阿書沒有想點這飲品,但為了要讓我寫食記,所以還是點了,燕窩凍飲沒有什麼味道,很清淡,相當不喜歡。磨磨喳喳配料蠻多的,也是有過甜的感受,





⭕ 用餐體驗

星泰,曾經是我們心中第一的泰式料理,也是開啟我們對泰式料理熱愛的第一間泰式餐廳。在2006年 (沒錯!就是15年前) 我們還為了集點要吃到VIP,吃到口袋空空,當然也順利地拿到用餐九折的會員卡。但是,在怎麼好吃的餐廳會總是變的不是那麼好吃,從幾個月用餐一次,到現在幾年用餐一次的頻率,再用餐,是吃一個回憶中的味道。

這次再訪,整體餐點表現都蠻可圈可點,是美味料理的存在著,只是餐點依舊不是我們印象中那般極致的美味,尤其是白飯,落差實在超大的,或許回憶總是最美的吧?今日再訪,整體表現跟連鎖的泰式料理有些許的落差,當然價位也相對便宜不少,還沒吃過這間泰式料理的朋友可以試試看,但因為他開了數十年有了,相信熱愛泰式料理的新竹人應該或多或少都已經吃過了吧!?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
#會想再吃的店
#有時會特意想來吃
#寵物友善餐廳 #泰式料理

❤️ 走吃紀錄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




📍 地圖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