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

新竹美食 | 梁記百年老店@竹東中央市場,用餐時段不排隊是吃不到的小吃麵攤,有很棒的醬油辣椒(店址地圖電話菜單營業時間)

🚩 梁記百年老店

電話: 035946558
地址: 新竹縣竹東鎮仁愛路328號
營業時間: 07:00–14:00 (週一公休)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位於竹東中央市場內的「梁記百年老店」,每次經過的時候都是滿滿的人在用餐,店內主要販售的品項為麵類、板條跟米粉,還有各式小菜,店內位置不多,用餐空間略為擁擠,有環保餐具,寵物友善,




✅ 當日餐點 (2022/7/9)

湯板條綜合(貢丸、餛飩、滷蛋) $55 + $30
乾意麵(貢丸) 55+ $10
水晶餃湯 $55
小菜
– 海帶 $20
– 豆乾 $20
– 頭骨肉(小) $50
總共消費 $295


【湯板條綜合(貢丸、餛飩、滷蛋) ⭐4】

這碗裡面有韭菜、豆芽菜跟我們額外加價的貢丸、餛飩跟滷蛋,韭菜放的很多,每一口都吃得到韭菜的感覺,湯味道濃郁有層次,是美味熬煮的高湯底,喝一口湯,配一口粄條,可以毫無懸念的就把這碗吃得乾乾淨淨的,餛飩有紮實的口感,皮沒有煮爛,餡料味道很好;貢丸有彈牙的口感,咀嚼中溢出的肉汁相當美味;滷蛋有滷入味,滷香十足。



美中不足的是,粄條的口感偏軟爛,少了彈牙度,用食起來,確實有些失落。


【乾意麵(貢丸) ⭐4】

這碗有韭菜、油蔥跟一些薄的豬肉片還有加價添加的貢丸,醬汁的味道條配得相當的好,有濃郁鹹香氣味,可以很好的沾附在麵條上,讓每一口麵條都不會單調乏味,只是,麵條的口感軟爛,一咬就散沒有彈性可言的口感,有點可惜了。



【水晶餃湯 ⭐3】

一碗有八顆水晶餃,湯裡面一樣有大量的韭菜跟豆芽菜,湯頭濃厚有香氣,很好喝。只是,水晶餃皮沒有彈牙度,令人感到意外,除了皮的沒有口感外,咀嚼過程中,餡料溢出的湯汁,有我們不喜歡的味道存在。



【小菜 - 海帶、豆乾、頭骨肉 ⭐4】

小菜表現都很不錯,單吃味道就很充足了,想要更好吃,喜歡吃辣的一定要在配上店家的辣椒醬,馬上就變成極品美食的程度,其味無窮。



【醬油辣椒 ⭐5】

有很棒的醬油辣椒,放在小菜哩,小菜馬上變得很夠味,放在乾麵裡拌著吃,乾麵也變得更好吃,超棒的調味料。

⭕ 用餐體驗

吃完以後才發現這是一間百年老店,不少竹東網友說這是他們懷念的味道,更多是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!!! 感覺是一間很厲害的老店,可以有這樣從小陪到大的老店存在,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事,更重要的是餐點要好吃,對得起童年時的回憶。

初訪來用餐,,吃完後,也可以了解這間店屹立不搖的原因了,有機會來竹東市場時,推薦大家可以來這裡排隊吃吃看。💕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

#會想再吃的店 #有時會特意想來吃 #粄條 #小吃攤 #水晶餃 #意麵 #fotd
#寵物友善餐廳 #走吃新竹 #走吃推薦 #新竹美食 #竹東美食 #美食推薦

❤️ 走吃紀錄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📍 地圖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