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

新竹美食 | 風味小廚私房料理@近清大夜市@近馬偕醫院,中式合菜、快炒、寵物友善餐廳

🚩 風味小廚私房料理

電話: 035748531
地址: 新竹市東區建中路61號
營業時間: 11:00–14:00、17:00–21:00

 

✅ 當日餐點 (2020/12/3)

宮保雞肉 $180
避風塘炒蝦 $250
客家小炒 $180
炒高麗菜 $100
菜飯 $120
總共消費(含服務費) $913

有先告知可以炒辣的都要炒辣

【宮保雞肉 ⭐4】

菜單上看到宮保雞柳時,阿書驚呼雞柳耶:「我要點!!」 ,然後端上時,哇咧,是雞腿肉。「雞柳不是雞胸肉嗎? 怎麼出雞腿肉了」阿書有點傻眼的說著...。因為阿書不喜歡雞腿軟嫩的口感,所以這道的雞肉基本上都是我在吃的🤣

這一道料理有雞腿肉、花生、蒜、蔥跟辣椒。雞腿肉吃起來很滑嫩,醬料有沾附在雞肉上,雞肉本身也有透入味道,很正統的宮保料理。從外表看,這道料理很油,但實際吃起來,沒有什麼油膩感,料理的味道,有把油膩味壓過去。




【避風塘炒蝦 ⭐3】

中式餐廳若是有這道餐點,我們基本上都是必點的。因為很愛這料理那些酥酥屑屑的辛香料的味道。蝦肉配著這些酥酥屑屑,絕配的好吃。這一盤避風塘炒蝦有六隻蝦,蝦子的大小中等,看起來都有料理入味的樣子。


先把蝦子剝殼去頭要給阿書吃,店家有除蝦子的腸泥,但六隻蝦子裡面,有一個沒有除到,大大的腸泥很黑一條,只好自己手動除腸泥了。蝦肉還蠻新鮮,有彈牙的口感,酥酥屑屑的調味還可以,不到美味的程度,但是價格是其他餐廳的便宜將近一半的價格,這價格阿書說以後來用餐一定會再點來吃。可惜的是,料理中的酥酥屑屑不多,一下下就吃完了。



【客家小炒 ⭐4】

這道有五花肉條、豆干、魷魚、芹菜、蔥、蒜頭跟辣椒。豆干有先用油炸處理,但吃起來還是有點軟軟的;五花肉條硬硬的很有咬勁;最好吃的是魷魚,很韌的口感,但不會咬不動,在嘴中咀嘴,魷魚的味道散發出來,越吃越香。料理的調味很棒,調味比較重口味,拌炒的醬料都很均勻的沾附在食材上,每一口都有很棒的味道,很喜歡這道料理。



【炒高麗菜 ⭐3】

高麗菜炒的還蠻清脆的,不會軟爛。調味還算可以,味道有透入高麗菜裡面,但用食過程中,有些微的油膩感。



【菜飯 ⭐4】

菜飯就是白飯搭著一些碎菜混拌再一起的飯。這家的菜飯不會濕軟,粒粒分明,單吃就有些味道了,菜飯吃起來有點像是調味比較清淡的青菜炒飯,以碗就口時,還會聞到飄著菜香的飯,是很棒的飯。菜飯本身有用些油跟菜來混拌,所以飯會有些油沾黏著,但本身吃起來不會油膩




【茶水】

我們坐下還沒有點餐,店員就端上一壺熱茶要給我們喝,因為被港式餐廳的茶水費嚇到過,所以,問了店員這壺茶要收費嗎?店員笑了笑說 「不用」。茶是茉莉綠茶,喝起來很甘甜,覺得料理吃到有些油膩時,喝一口還滿解膩的。


【飯後水果】



⭕ 用餐體驗

店內的燈光有點暗,一開始經過時,還以為店家沒有在營業了,但是有看到一組客人正在用餐。不小的餐廳,昏暗的燈光加上只有一組客人在用餐,我們其實一度猶豫要不要進來用餐。
因為店內沒什麼客人,所以點完餐後,店家出餐很快,過程間也一直說PP很乖。餐點口味都還蠻合我們口味的。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

#會想再吃的店
#有時會特意想來吃的
#寵物友善餐廳

❤️ 走吃紀錄

當天本來要去清大夜市找吃的,但是一連碰到幾間不能帶狗入內用餐的餐廳,最後才走回到光復國宅這附近來用餐
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有洗手間
目測,店內可以容納最少70人以上
有收服務費


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



📍 地圖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