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

新竹美食 | 58號粥麵館@金山街新手村,湯頭好的高湯煮什麼都好吃、寵物友善

🚩 58號粥麵館

電話: 035790029
地址: 新竹市東區金山十一街58號
營業時間: 11:00–14:00、17:15–22:00 (週六公休)

  

✅ 當日餐點 (2020/11/29)

海鮮冬粉(小) $75
貢丸意麵(小) $70
總共消費 $145


【海鮮冬粉 ⭐4】

一碗裡面有兩隻蝦子、半顆貢丸、一顆荷包蛋、五條花枝、幾片青菜跟兩顆蛤蠣,湯料的總類還蠻多樣的。湯的表面有一些浮渣,但沒有影響口味。湯喝起來的味道,是很濃郁而且層次多的高湯,真的很好喝,會讓人想要一口接著一口的喝。

搭配這樣的湯,煮什麼都好吃。今天我點的是冬粉,冬粉很有韌度,入口嚼不爛的口感,搭配著湯汁一起吃。順口又有彈牙的口感很棒。但是,蛤蜊吃起來不新鮮,蛤蜊肉乾扁且吃起來有沙沙的感覺;花枝則是有點很老,沒有新鮮彈牙的口感;蝦子還算可以,但也吃得出快要不新鮮的感覺了。海鮮料的選擇有很大的努力空間。


【貢丸意麵 ⭐4】

一碗裡面有幾片貢丸、一顆荷包蛋、幾片青菜。貢丸不是一整顆,而是切片的方式來料理,但即使是切片的方式,貢丸一樣是有咬勁的,貢丸本身的品質還不錯。湯頭跟海鮮冬粉的一樣好喝,齒頰生香的美味湯頭,意麵不會爛爛的,一口麵、一口湯的棒。



【小魚辣椒 ⭐4】

店家的配料有一個小魚辣椒,很辣而且很香,取一些放進湯裡,整個湯的辣度跟香味又更提升一個層次,很棒。


⭕ 用餐體驗

18:51 我們送出菜單,然後開始等待店家出餐點,等待的過程看一下周遭,還不少內用比我們早到的客人正在等餐,然後門口也有一些人在等外帶,心想不妙,掌廚的只有一個人而已,該不會等很久吧。

19:11 店家送上料理,等了大約20分鐘,等候的時間有點長,店家也沒有事先告知要等候,可能這是店家習以為常的出餐等待時間,所以不會特別告知吧?不愛排隊等候的人,請自行斟酌。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

#會想再吃的店
#有時會特意想來吃的
#寵物友善餐廳

❤️ 走吃紀錄

今天走去金山街,然後再走到埔頂派出所站準備要搭公車。是後我們才知道原來更早的除了埔頂派出所站以外,有更多的站牌我們可以搭到公車,哀~~千金難買早知道了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沒有環保餐具

等待用餐的過程間,有幾組客人陸續用餐完畢離開,就看店家的小男孩開始在收拾桌面跟清理桌子,沒事時,就安靜的坐在旁邊,很乖而且懂事的小朋友。廚房的地方也有小妹妹在準備餐點的材料,是一家人在經營的店面吧。櫃台滿滿的都是家人的合照,很閃,怪不得我點餐的時候覺得前方很亮眼,我什麼都看不到(XD)



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📍 地圖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