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

新竹美食 | 永和豆漿大王@光復路一段426號,塔香蛋餅、燒餅、豆漿米漿、寵物友善

🚩 永和豆漿大王

電話: 03-6681153
地址: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426號

  

✅ 當日餐點 (2020/11/29)

豆漿加米漿 $15
塔香蛋餅 $30
燒餅 $15
河粉豬排蛋餅 $40
韭菜盒 $30
甜燒餅 $30
總共消費(含服務費) $160


【豆漿加米漿 ⭐4】

我們常吃的早餐店,要不就豆漿,要不就米漿,還沒有看過混在一起的,這一間竟然有豆漿加米漿的選項,這麼特別!?所以點來喝喝看。喝起來還蠻不錯,豆漿有中和米漿的甜味,整個喝起來還蠻順口好喝的。


【塔香蛋餅 ⭐4】

蛋餅處理的很好,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。表皮煎得有點焦焦的,一看就覺得是好吃的蛋餅。餅皮吃起來口感很紮實,就餅皮本身,單吃就好吃的程度。九層塔用料實在,包裹在蛋餅裡,一口吃下,九層塔的香氣在蛋餅裡散發出來。熱愛九層塔味道的我們,很喜歡這一道料理,稍微沾點辣椒吃,整體的味道又更好吃了。



【燒餅 ⭐4】

燒餅是比較厚實的燒餅,吃的到餅皮的厚度。外層烤的酥酥脆脆的,入口有酥脆的口感。但因為這間的燒餅,是屬於稍微厚實的燒餅,所以燒餅的內層還帶著粉粉的口感,這口感我們就比較不喜歡一點。但是這家的燒餅是很好吃的燒餅了,比過許多其他家的燒餅,只是還無法撼動我們最喜歡的那一家店而已。
(這裡的厚實度,是跟我們最愛的燒餅:清大夜市內來來豆漿的燒餅做個比較的)


【河粉豬排蛋餅 ⭐3】

用河粉包覆著蛋以及豬排的料理,河粉吃起來是軟爛沒有彈牙的口感料理。豬排煎得還不錯,因為有先醃漬過,所以豬排本身就蠻有味道了,單吃豬排還不錯吃。整道調味稍微單薄些,配上店內的辣椒混著吃,味道會更豐富好吃。





【韭菜盒 ⭐3】

表皮煎得有點焦焦脆脆的樣子,看起來很好吃。但是,同時間韭菜盒上也帶了不少的油光,還蠻擔心吃起來很油膩。實際吃起來,沒有覺得有什麼油膩感。看起來焦脆的餅皮,吃起來其實有點軟,是沒有脆度,但是帶有些許韌度的口感麵皮。餡料有韭菜、豆乾、碎肉、冬粉。調味還算不錯,不用沾醬就好吃的程度。



【甜燒餅 ⭐2】

用完餐後,走之前,最後買一個甜燒餅帶著,邊走邊吃,因為店家將不同口味的甜燒餅一排的放在櫃子裡,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。喜歡吃甜燒餅的我點了一個原味的來吃吃。吃起來口感是酥酥,裡面有粉粉的感覺,沒有麵皮的韌度,很像在吃酥餅。一個燒餅要$30元,相較店中其他品項的價格,這甜燒餅貴很多,而且我們口味我們不喜歡。




【辣椒調料 ⭐4】

店內的醬料還滿多樣的,而且有很棒的辣椒醬跟蒜蓉辣椒醬油,也有切好的嫩薑絲。這些調味料真的都很棒。



⭕ 用餐體驗

在這一條路上前後不到50公尺,就有2家永和豆漿店,招牌字型顏色都一模一樣,不知道是不是屬於同一個加盟體系的?而且同樣是永和豆漿,有些店就很雷,有些店就還不錯,不懂為什麼品質控管這麼差。紅色框起來的是我們這次用餐的店,藍色框起來的還沒有用餐過。但是很肯定的一件是,就是這一間是好吃的早餐店
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

#會想再吃的店
#有時會特意想來吃的
#寵物友善餐廳

❤️ 走吃紀錄

往公車站走過去的路上,經過這間早餐店,之前有人推薦這家的燒餅,所以來用餐看看。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湯匙跟碟子有環保餐具
筷子沒有環保餐具
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
📍 地圖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