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

新竹美食 | 粥大福@近竹蓮市場,不僅僅是粥,還有各式餐點,油條飲料辣椒無限量,寵物裝籠友善

🚩 粥大福-新竹東南店

電話: 03-5611313
地址: 新竹市東區東南街94號
營業時間:11:00–21:00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東南街新開的粥品店,緊鄰著我們愛的粥坊,這個點的附近就有四間粥品店,是粥品的戰區😆,招牌十分明顯,而且店內裝潢乾淨明亮,有著非常棒的配料跟辣椒,店外有寵物裝籠友善的標示。





  

✅ 當日餐點 (2021/10/28, 2021/12/26)

蛤蠣絲瓜粥 $110
皮蛋瘦肉粥 $90
麻辣深坑臭豆腐 $40
四川口水雞 $80
總共消費 $320


川味麻辣烏龍麵(豬肉) $130 
花菇燉雞粥 $90 
總共消費 $220

【川味麻辣烏龍麵(豬肉) ⭐4】 

這料理有烏龍麵、兩顆貢丸、一顆蛋、一塊豆腐、魚板、蛤蠣、豬肉跟青菜,烏龍麵還是有Q彈的口感,但還是軟了一些,以麵體來說還蠻中規中矩的,湯喝起來有著很厲害的嗆辣度,有著不錯的層次,搭配店內的老油條,有一點點像在吃麻辣火鍋的感覺😆。






【花菇燉雞粥 ⭐4】

花菇燉雞粥內有一顆貢丸、不少的香菇切絲、雞絞肉、蛋花跟蔥花,有著相當不錯的香菇香氣,湯汁味道濃郁富有層次,每一口都是美味,阿書喜歡配上店內大量的芹菜一起食用,增添清脆的口感。


【蛤蠣絲瓜粥 ⭐4】

蛤蠣絲瓜粥的配料有半顆糖心蛋、蛤蠣、絲瓜、肉絲、丸子跟蔥花,蛤蠣有10顆,而且每顆都飽滿沒有乾扁,處理的非常的好,粥不是燉到很軟爛到不成米樣的那一種,還帶有一粒粒米飯口感,湯喝起來味道濃郁而且有深度,是高湯底熬煮出來的粥品。



【皮蛋瘦肉粥 ⭐4】

皮蛋瘦肉粥有皮蛋跟一顆丸子,是米飯顆粒感比較明顯的粥品,湯喝起來味道蠻有深度的,加上店內自取的辣椒、辣蘿蔔跟油條,一整個超級滿足的,很好吃。




【麻辣深坑臭豆腐 ⭐3】

臭豆腐真的蠻臭的,擺著就聞得到臭味那一種,味道有滷進臭豆腐內,沒有什麼辣度,說是麻辣有點太過了,味道稍微有些鹹了。



【四川口水雞 ⭐4】

這一道是涼拌的餐點,有洋蔥、碎花生跟雞肉,用胡麻醬來調味,有著不錯的清爽口感,雞肉是連著雞皮,而且切得蠻小塊,有點過於小塊了,用筷子不是很好夾取,份量不多,但是還蠻好吃的。



【醬料、飲料、油條 ⭐5】

店內有紅茶可以自取,味道還蠻適度的,不會過於甜膩,而且沒有什麼香料味。調味料有辣蘿蔔、辣椒、芹菜、蔥跟油條,這些配料非常的棒,可以為粥品增添相當多的風味。油條則是硬到非常脆的老油條,很棒。



⭕ 用餐體驗(2021/10/28)

這間的粥品相當的不得了,都是高湯熬煮出來的,味道有深度而且米粒不是燉到變爛泥那種,還吃得到米飯的顆粒感,相當對我們的口味,而且店內的配料很多,有芹菜令人十分意外,是一間不錯的粥品店,剛好又在我們愛店粥坊旁邊,想吃粥的時候,往這方向走準沒錯。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
#會想再吃的店
#有時會特意想來吃
#寵物裝籠友善餐廳 #粥品

⭕ 用餐體驗(2021/12/26) 

這次再訪,點了兩道過往沒用餐過的料理,表現得都蠻可圈可點的,主要是店內配料區實在很給力,都可以大幅地增添用餐的感受,很值得推薦。
 

❤️ 走吃紀錄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📍 地圖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