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2年5月29日 星期日

新竹美食 | 菊食堂日本料理@竹東中正路,好吃的日式料理,一吃就著迷,推薦炸蝦天婦羅(店址地圖電話菜單營業時間)

🚩 菊食堂日本料理

電話: 035959333
地址: 新竹縣竹東鎮中正路156-1號
營業時間: 11:00–14:00、17:00–21:00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位於竹東中正路上的菊食堂,是日式料理專賣店,


裝潢乾淨明亮,內用位置還蠻多的,生意好像很好,經過幾次都看到滿滿的客人在用餐,



店內提供熱茶,有環保餐具,服務很好,沒有收取服務費,寵物不友善。


✅ 當日餐點 (2022/4/30、2022/9/24)

鮭魚生魚片 $320
炒烏龍麵 $120
鮭魚炒飯 $120
炸蝦天婦羅 $280
季節時蔬 $120
和風洋蔥 $50
蒜頭鮮湯 $50
(2022/4/30) 總共消費 $1060
鮭魚生魚片(無炙燒) $350
炒烏龍麵 $120
炸蝦天婦羅 $280
炸蝦丼飯 $300
紫蘇山藥 $180
蛤蠣湯 $50
(2022/9/24) 總共消費 $1280

【炸蝦丼飯 ⭐4】

有香菇、茄子跟兩尾炸蝦,白飯有粒粒分明的口感,而且上面還有澆淋甜甜的醬汁,炸蝦真的好吃,有新鮮彈牙的口感,又不會油膩,每一口都是享受。



【蛤蠣湯 ⭐3】

蛤蠣湯蠻小碗的,裡面有有大量的薑絲跟青蔥,蛤蠣飽滿沒有縮水,可惜喝起來有些許腥味。



【紫蘇山藥 ⭐4】

山藥切成一絲一絲的,很精緻,口感清脆,紫蘇醬酸酸甜甜的味道,可以很好的沾附在山藥上,吃起來很清爽,只是很小一碗,吃起來有些不踏實。



【鮭魚生魚片(無炙燒) ⭐4】

這次點這生魚片學乖了,點餐時就先告知店員不要炙燒,生魚片果然好吃很多,不會覺得自己在吃熟魚片了😅。

【鮭魚生魚片(炙燒) ⭐3】

生魚片切成長片狀,有先炙燒過,一開始以為店員送錯餐點,因為我點的是鮭魚生魚片,而不是菜單上另外一個和風炙燒鮭魚生魚片,詢問店員後,店員告知所有生魚片都有先炙燒過...

炙燒吃起來沒有什麼香氣,燒過的地方更像是水煮過的魚片,沒有新鮮彈牙的口感,而是熟了的口感,有點食之無味。生魚片裝盤很漂亮,醬油跟芥末味道都很棒。


【炒烏龍麵 ⭐4】

有拌炒香菇、紅蘿蔔、大白菜、洋蔥、肉絲,還有給一片醬燒鰻魚,一份$120,份量還蠻多的,鰻魚吃起來柔嫩,但是有一些細小的魚翅,吃的時候要比較小心。


有告知店員要炒辣,會提供辣粉自己添加,辣粉像是五味粉,可以很適度的增添辣味,麵條口感比較軟,彈牙度很弱,醬料可以很好的沾附在麵條上食用,味道很順口協調,有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吃下去的衝動,相當不錯,



【鮭魚炒飯 ⭐4】

有事先告知炒飯要炒辣,吃起來有不錯的辣度,米粒有很棒的顆粒感,粒粒分明有不錯的彈牙度,醬油的味道很均勻的包裹的米飯,鹹香鹹香拿捏得很好,淡淡的鮭魚香氣貫穿這道料理,沒有不好的腥味。



【炸蝦天婦羅 ⭐5】

炸蝦天婦羅有香菇、兩尾蝦、青椒、芋頭、金針菇、茄子、杏鮑菇、南瓜,有附一疊醬汁,醬汁鹹甜鹹甜的,比較偏甜有很清爽的滋味,天婦羅沾著醬汁一起吃非常的搭,


炸物處理的相當的棒,吃起來都沒有什麼油膩感,而且麵衣有著迷人的脆度,兩隻炸蝦看起來很大,麵衣酥脆,蝦肉的口感吃起來很有明蝦的口感,有著相當美味的鮮甜度,口感彈牙每一口都好好吃,真的好喜歡這一道。




【季節時蔬 ⭐4】

當天青菜是地瓜葉,調味還蠻不錯,而且份量還算蠻大盤的 ,不會油膩


【和風洋蔥 ⭐4】

和風洋蔥中有一些柴魚提味,有胡麻的味道,洋蔥的嗆辣度有帶出來,帶著不錯的清爽口感。



【蒜頭鮮湯 ⭐5】

蛤蠣湯有薑絲跟蔥,薑絲切的非常的細,口感好棒, 蛤蠣用的是大顆的蛤蠣,煮得很厲害,沒有縮水,還維持飽滿的狀態,味道濃郁有很棒的層次,非常喜歡這湯品。



【熱茶 - 東方美人茶 ⭐4】

很燙口而且有很棒的香氣,餘韻非常得好,免費提供實在太棒了。


⭕ 用餐體驗 (2022/4/30)

早上走了五指山,中午到竹東覓食,因為當天沒有帶PP,所以找了一間寵物不友善的餐廳來吃,哀~~為什麼讓我們吃到這麼好吃的日式料理,下次不戴PP到竹東都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了,覺得在訪遙遙無期阿... 嘆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⭐

#這麼好吃的店以後吃不到怎麼辦
#常常想要再來吃的店 #日式料理
#新竹美食 #竹東美食
#寵物不友善餐廳 #走吃新竹

⭕ 用餐體驗 (2022/9/24)

這次再訪,炸蝦天婦羅一樣好好吃,把炸蝦丼飯裡的兩尾炸蝦也給阿書吃,她一個人就吃了四尾炸蝦,一整個處於滿足的狀態!!!

只是看一下價目單,上次用餐已經很貴了,隔一段時間,店家的價位又有調整了,整餐吃下來好貴,真的是不能常來的電ㄟ … 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⭐

#這麼好吃的店以後吃不到怎麼辦
#常常想要再來吃的店 #日式料理
#新竹美食 #竹東美食
#寵物不友善餐廳 #走吃新竹

❤️ 走吃紀錄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📍 地圖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