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

新竹美食 | 戽斗小吃店@城隍廟,排隊美食,推薦肉飯、控肉飯、炸肉(店址地圖電話菜單營業時間)

🚩 戽斗小吃店(城隍店)

電話: 0919366270
地址: 300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城隍廟內
營業時間: 10:00–18:00 (週二公休)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位於新竹城隍廟商圈內,招牌很顯眼,真的找不到店面,找一下很多人排隊的那一間,十之八九就是這家了,最少,當天我們就是這樣找到這間店🤣。



「戽斗小吃店」是一間老字號的小吃店,店內位置不多,大概就兩三張桌子,用餐空間相當的擁擠,人多的時候要稍微等候出餐,而且等候的時間蠻長的,排隊前請審慎評估。店內有環保餐具,寵物友善。




✅ 當日餐點 (2022/5/22)

滷肉飯(小) $35
焢肉飯(小) $55
湯麵 $40
竹筍肉羹湯 $40
炸肉 $60
燙青菜 $40
總共消費 $280


【滷肉飯(小) ⭐4】

滷肉是肥肉比較多的滷肉,有灑胡椒粉,還有些許的香菜跟醃蘿蔔,滷肉給得很多,飯碗上滿滿的都是滷肉的感覺。白飯有粒粒分明的口感,不會軟爛,但也沒有什麼彈性,預設的滷汁給的蠻多的,吃起來不會乾,滷汁有著很棒的香氣,讓人有大口扒飯的衝動。



【焢肉飯(小) ⭐4】

有控肉跟筍絲,控肉燉的很透,肥肉的部分入口即融,融化的瞬間帶著很不錯的香氣,瘦肉的部分柔嫩沒有老硬的情況,一咬就化,滷得相當的好,白飯有粒粒分明的口感,不會軟爛。



【湯麵 ⭐3】

湯麵裡面有韭菜、豆芽菜跟蒜酥,麵條是白麵,忘了事先告知店家麵條要硬,店家預設的口感有點軟爛了,沒有彈性,是我們不喜歡的口感,一碗$40元,份量很大,有物超所值的感覺了👍,湯喝起來有不錯的濃郁層次。



【竹筍肉羹湯 ⭐4】

肉羹吃起來很柔嫩,而且皮帶些滑牙口感,調味還蠻好的,竹筍有著不錯的鮮甜度。 湯有濃郁的層次,蠻好喝的湯品。



【炸肉 ⭐4】

這炸肉竟然是全瘦肉的炸肉,表皮酥脆,肉質口感紮實,吃起來不油膩,有給甜辣醬以及薑絲配著吃,只是甜辣醬味道跟炸肉很不搭,店內辣椒醬也普普通通,若是有好的醬油辣椒,感覺一定更完美。




【燙青菜 ⭐3】

燙青菜有灑蒜酥,份量普通。


⭕ 用餐體驗

當天餐點都還蠻不錯的,價格便宜而且份量多,但是,讓我們比較難以接受的是用餐環境,店家生意很好,跟小小的店面根本不成正比,稍嫌壅擠的用餐空間,沒有內用的舒適性,大部分的人來這裡,看起來都是外帶居多,只是外帶口感會有些打折,各位看倌請自行斟酌。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

#會想再吃的店 #湯麵 #滷肉飯 #炸肉 #銅板小吃
#有時會特意想來吃 #新竹美食 #城隍廟美食 #排隊美食 #古早味
#寵物友善餐廳 #走吃新竹

❤️ 走吃紀錄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📍 地圖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