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

一甲子食堂@近新竹城隍廟,推薦脆皮臭豆腐(店址地圖電話菜單營業時間)

🚩 一甲子食堂(北門店)

電話: 035280011
地址: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66號
營業時間: 12:00–14:00、17:00–22:30 (週四公休)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鄰近新竹城隍廟的一甲子食堂,店面招牌相當顯眼,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這間店,主要販售的品項很多,有鴨肉、臭豆腐、燉品、麵類、飯類、滷味等,感覺店家想把所有平價美食攬下來的感覺。


一靠近店面,哇塞,門口有綁著兩隻好可愛的柴犬耶!! 跟店家詢問可否內用後,「可以!」,果然是寵物友善。

店內位置寬敞明亮,有環保餐具跟不少的調味料,光是辣椒就有四種不同的風味,相當豪邁。



店內還有一個滷味區,種類繁多,夾好後,店家會再加熱後出餐。



灶台造型的櫃檯相當的顯眼,採用電子點餐系統,點餐資訊一目瞭然



✅ 當日餐點 (2022/5/18)

滷肉飯(大) $50
滷味 $50
- 豬耳朵
- 香菇三朵 $10
竹筍排骨湯 $85
茶鴨(小) $100
茶鴨湯麵 $80
燙空心菜 $40
腿庫 $100
脆皮臭豆腐 $70
總共消費 $575


【滷肉飯(大) ⭐4】

這碗除了滷肉以外,還有一顆滷蛋、豆干跟筍絲,是肥肉比較多的滷肉,滷汁有著不錯的香氣表現,鹹香滋味很棒,白飯有不錯的顆粒感,粒粒分明不會軟爛濕黏,滷汁給的很多,扒飯力度很充足。豆乾滷蛋跟筍絲都很搭滷肉飯食用,滷的很入味,單就這一碗滷肉飯,就可以滿足不少人的晚餐了吧!



【茶鴨湯麵 ⭐3】

茶鴨湯麵內有不少的鴨肉,鴨肉口感軟嫩,沒有什麼韌度,跟平常吃到的鴨肉口感很不一樣,說是茶鴨,但是沒有什麼煙燻的香氣,有點食之無味,麵條有些許軟爛了,湯喝起來有過油膩的感受。



【茶鴨(小) ⭐3】

小份茶鴨$100元,給的鴨肉量覺得很多耶!除了鴨肉以外,還有搭配豆芽菜、韭菜、薑絲跟醃黃瓜,鴨肉吃起來口感軟嫩,沒有什麼韌度,跟平常吃的的鴨肉的口感很不同 ,說是茶鴨
,但是沒有什麼茶的香氣跟煙燻的感覺。



【腿庫 ⭐3】

腿庫口感有些部位是軟嫩的,有些部位柴柴乾乾的,乾乾的口感就像是吃豬肉乾,沒有燉透柔嫩的感覺,香氣中規中矩,稍微有些油膩。




【竹筍排骨湯 ⭐3】

竹筍排骨湯,點之前以為是只有竹筍跟排骨的湯,端上後驚了,除了竹筍跟排骨以外,裡面竟然還有魚丸、蛤蠣跟紅棗,這湯非常的不像是竹筍排骨湯,更像是迷你佛跳牆了,喝起來完全不像是竹筍排骨湯,混和各式食材的湯,更像是小型佛跳牆了。竹筍好吃,排骨口感很乾,魚丸口感很軟。



【脆皮臭豆腐 ⭐4】

端上時我們笑了,這用來裝臭豆腐的器皿未免也太掛張了,長長的造型裡面有六塊臭豆腐跟不少的泡菜,一出場就很吸睛!!號稱脆皮臭豆腐,表皮吃起來不夠酥脆,更多是軟韌的口感,臭豆腐的香氣很棒,搭配的泡菜醃漬得很入味,醬汁味道也蠻好的。




【燙空心菜 ⭐3】

燙青菜份量很大一盤,醬油調味,味道中規中矩。


【滷味 ⭐3】

豬耳朵一咬就斷了,沒彈性,而且有奇怪的味道,無法形容,但肯定的是我們沒有很喜歡,香菇$10元有三朵,很便宜耶,滷的味道中規中矩。



⭕ 用餐體驗

當天吃到滷的料理,或是燉煮的料理,感覺都滷的蠻長的時間了,超過最佳賞味期了,吃起來有些走味了,很可能是疫情影響,沒什麼人造成的餐點滯銷吧?

當天吃到最好吃的就是臭豆腐跟滷肉飯了,你們可以參考看看。

噴燙指數 ⭐⭐⭐

#你們可以來吃吃看 #滷肉飯 #茶鴨 #連鎖店
#寵物友善餐廳 #走吃新竹

❤️ 走吃紀錄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📍 地圖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