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

新竹美食 | 鬍鬚張魯肉飯@北大路,被滷肉飯耽擱的鹹酥雞店(店址地圖電話菜單營業時間)

🚩 鬍鬚張魯肉飯

電話: 035277182
地址: 新竹市北區北大路331號
營業時間: 10:30–22:30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鄰近中正棒球場的鬍鬚張魯肉飯,是一間家喻戶曉的滷肉飯專賣店,店內裝潢典雅整潔,有環保餐具,寵物不友善。



✅ 當日餐點 (2022/5/2,2022/5/3)

A套餐 $244
-- 飄香滷肉飯(大)
-- 唐山排骨
-- 苦瓜排骨湯
國民餐 $135
-- 越式香酥炸雞(小)
-- 玉米濃湯
-- 滷肉飯(小)
綠豆薏仁湯 $55
烏梅湯 $50
水耕A菜(大)$58
(2022/5/2) 總共消費 $542

懷舊雞肉飯(蹄膀) $119
越式香酥炸雞(大) $65x2
(2022/5/3) 總共消費 $249

【飄香滷肉飯(大) ⭐4】

滷肉飯有燙青菜、醬瓜、筍絲跟半顆滷蛋,飯上面的滷肉跟其他家比,少很多,屬於薄膜狀的存在著,醬汁味道不錯,鹹度拿捏得很好,不會過鹹,醬瓜有著不錯的清脆度,配著滷肉飯一起吃,可以很好的增添清爽度;白飯煮的還不錯,粒粒分明有不錯的顆粒感,燙青菜跟筍絲則是中規中矩的存在,滷蛋... 感覺滷得很透,有點硬,快要變成鐵蛋了。


【滷肉飯(小) ⭐4】

相較飄香系列,滷肉飯小碗的就只有薄膜般的肉跟一片醬瓜,沒有其他配菜,份量也不多,這一碗價格$39...。


【懷舊雞肉飯 ⭐4、蹄膀 ⭐3】

懷舊雞肉飯有燙青菜、醬瓜、筍絲、半顆滷蛋還有40g不選部位的蹄膀,蹄膀吃起來味道偏鹹, 肥肉的地方吃起來不會油膩,油有逼出來,但是肉吃起來有些過老的感受,口感偏硬,雞肉飯的味道比魯肉飯好一點,多了點清爽的感覺。



【唐山排骨 ⭐4】

排骨肉調味很好,味道有透入到肉內,有紮實的口感,沒有骨頭。



【玉米濃湯 ⭐3】

濃稠度相當的稠,湯料內有玉米跟馬鈴薯,湯料還蠻多的,玉米的甜味有透到湯內,微微的甜度很適當。


【苦瓜排骨湯 ⭐4】

湯看起來很清澈,喝起來燙口,熱熱的湯很可以,排骨骨頭不多,苦瓜真的有苦味,苦瓜燉的很透,味道有融入湯內,湯有不錯的苦味。


【越式香酥炸雞 ⭐5】

這鹹酥雞超級好吃的,表皮酥脆,內部柔嫩,咬開麵衣的瞬間,還有撲鼻的香氣沖進嘴裡,單吃就有味道了,配上胡椒粉會更對味。油炸處理的很好,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。

小份鹹酥雞,$40有三塊,大份鹹酥雞,$65有五塊。

 

【綠豆薏仁湯 ⭐4】

綠豆薏仁湯湯料豐富,味道不會太甜,綠豆跟薏仁煮的很透,還保有顆粒口感。


【烏梅湯 ⭐4】

以罐裝的方式供餐,看起來應該是有在量販的包裝,有不錯的香味,喝起來酸酸甜甜的,有回甘的感覺。


【水耕A菜(大) ⭐3】

大份的燙青菜一份$55,但是份量很少。


⭕ 用餐體驗

跟其他家的滷肉飯比,鬍鬚張的滷肉飯貴好多,店內其他餐點的價位也偏高,走的是高檔路線的滷肉飯,白飯、滷汁表現還不錯,就是價位讓人不敢直視,也因為這高單價,若不是要吃遍新竹滷肉飯,還真的沒有動力來這裡吃這滷肉飯😅。

最令人意外的,就是鹹酥雞了,當天吃完鹹酥雞後,隔天馬上再訪,然後點了兩份大的鹹酥雞來吃,阿書說,以後會想來買這家的鹹酥雞吃😆。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
#會想再吃的店
#有時會特意想來吃 #滷肉飯 #連鎖店
#寵物不友善餐廳 #走吃新竹

❤️ 走吃紀錄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

📍 地圖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