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

新竹美食 | 徠食堂@近新竹城隍廟,肉燥湯麵怎麼會這麼好吃,迷人的懷舊香氣四溢,麵條Q彈不軟爛(店址地圖電話菜單營業時間)

🚩 徠食堂

電話: 035252352
地址: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117號
營業時間: 11:00–14:00、17:00–21:00 (週日公休)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鄰近新竹城隍廟的徠食堂,有著顯眼的招牌,入門口的左手邊就是餐廳跟櫃台,內用先用餐,吃飽再結帳。


用餐空間整潔明亮,座位佈置看起來很舒服,有不錯的調味料,有環保餐具,有冬瓜茶可以自取。






 

✅ 當日餐點 (2022/5/3)

滷肉飯(小) $30
肉燥飯(小) $30
貢丸湯麵(小) $50
三層肉 $40
燙高麗菜 $35
總共消費$185

骨仔肉米粉(小) $60
乾麵(小) $40
粉肝 $40
貢丸湯 $40
總共消費$180


【滷肉飯(小) ⭐3】

是肥肉比較多的滷肉,滷汁有不錯的香氣,不會死鹹,而且給的醬汁很充分,可以很好的扒飯,只是當天吃到的飯,口感很粉很軟,沒有米粒的彈性,粉粉軟軟的吃起來很不對味。


【肉燥飯(小) ⭐3】

跟滷肉飯相比,肉燥飯是用瘦肉比較多的滷肉,滷汁有不錯的香氣,不會死鹹,而且給的醬汁很充分,可以很好的扒飯,只是當天吃到的飯,口感很粉很軟,沒有米粒的彈性,粉粉軟軟的吃起來很不對味。


【貢丸湯麵(小) ⭐5】

有一顆貢丸、豆芽菜跟肉燥醬,我的天啊!!!這碗湯麵一端上時,就一直飄散著要人命的香氣,吃一口麵後,挖塞,這麵條的口感未免也太優了,在我們沒有事先告知店家麵條要硬的前提下(忘記了...),這麵條彈牙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,澆淋些許肉燥的湯,簡直是天雷勾動地火的好喝,一整個古早味肉燥湯麵的滋味,非常迷人,是令人念念不忘的好味道。



【骨仔肉米粉(小) ⭐4】

這碗有約兩、三塊骨仔肉跟米粉,湯喝起來有著不錯的濃郁度,只可惜沒有澆淋肉燥,喝起來少了一個味,米粉吸飽湯汁,還不錯吃,但米的香氣不是很足,比較起來,阿釧伯麵店的米粉口感跟香氣好很多。




【乾麵(白麵)(小) ⭐4】

這碗我們選了白麵,以為會是傳統的白扁麵,但竟然是看起來跟黃油麵一樣的黃麵?有澆淋肉燥調味,麵條有著不錯的彈牙口感,肉燥醬的香氣很棒,蠻好吃的。



【貢丸湯 ⭐4】

貢丸湯內有三顆貢丸,貢丸有不錯的彈性口感,湯有不錯的濃郁度,只是沒有澆淋肉燥,喝起來覺得少了一個味。


【燙高麗菜 ⭐3】

燙青菜有澆淋肉燥,份量還可以。


【三層肉 ⭐4】

三層肉沒有什麼腥味,吃得到肉的鮮甜度,不會過老。


【粉肝 ⭐4】

粉肝很嫩,吃得到新鮮度,煮的時間抓得很好。


⭕ 用餐體驗

這天中午,因為網友推薦這間的滷肉飯,所以本來想吃滷肉飯就好,但是鬼使神差的點了一碗湯麵,若是沒有這碗湯麵,吃完這餐後,我們應該就不會想再訪用餐了。但就是這麼神奇的湯麵,讓我們當天晚上又在來吃吃看乾麵跟米粉,
再訪後覺得,這家店的肉燥很神奇,放在湯裡面,湯就會非常的好喝,乾拌著吃,表現就沒有那麼顯著。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
#會想再吃的店
#有時會特意想來吃 #滷肉飯 #肉燥湯麵 #新竹美食 #黑白切
#寵物不友善餐廳 #走吃新竹

❤️ 走吃紀錄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📍 地圖位置

1 則留言: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