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2年7月16日 星期六

新築窟@新竹後火車站,好好拍照的日式文青餐酒館,素食創意料理(店址地圖電話菜單營業時間)

🚩 新築窟

電話: 035623005
地址: 新竹市東區南大路166號
營業時間: 11:00–22:00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位於新竹後火車站老舊房舍改造的「新築窟」,主打創意素食料理,餐點種類不多,因為是創意料理,所以看著菜名不知道是什麼料理是很正常的!還有不少的酒品,是一間餐酒館。

店內佈置擺設非常的古色古香,有傳統日式房舍的感覺,每一個牆壁,乃至於每一個角落,都很適合拍照,是很棒的網美景點啊!!!









服務人員服務還蠻好的,有收服務費,有環保餐具,寵物不友善。



 

✅ 當日餐點 (2022/5/27)

拉帕綠色香草沙拉 $260
越式猴頭菇煲 $310
豆腐唐揚 $190
秘製沙爹串$210
總共消費(含服務費) $1067


【拉帕綠色香草沙拉 ⭐3】

端上時有幾片葉子,一碗糯米跟一碗碎碎粉,店員告知包一些糯米跟碎碎粉在蔬菜裡面一起吃,但是... 提供的菜子沒有幾片,這量很明顯的就是不夠啊... 問店員加生菜要加多少錢,店員好像第一次被人問,所以急忙到後廚去詢問,然後跟我們說,有要補充再告知找他,免費補充!!! 嗯,不知道能補幾次,我們當天只有補一次,至於能補幾次,之後有去用餐的朋友自行在詢問喔~。

看著菜單上的描述,碎碎的粉好像由綠檸檬、魚露、香茅、薑、蒜、朝天椒、新豬肉、豆乾、紫洋蔥絲、米香粉等組成,感覺材料很多啊,有酥酥脆脆的口感,包著跟糯米還有生菜一起吃,有清爽酥脆的口感,而且糯米的口感超級棒,很黏牙而且有很棒的米飯香氣。

蠻有特色的料理,只是味道表現中規中矩,而且$260份量有點少,生菜能不能一直補充也沒有特別告知。






【越式猴頭菇煲 ⭐3】

這餐點有一碗猴頭菇煲跟兩碗白飯,猴頭菇煲紅通通的一片,有著濃郁的番茄醬的味道,醬很濃稠,而且十分燙口,裡面有猴頭菇、紅蘿蔔、油豆腐、香茅、洋蔥。紅蘿蔔有燉透,但是沒有入味,番茄醬的味道過重了,而且味道有些單調,一份$310,價位著實有點高。





【豆腐唐揚 ⭐3】

這料理有附一碟美乃滋醬,豆腐表皮有蠻硬的口感,內餡有一些黏性前有點黏性,整體吃起來,更像是一堆豆皮黏在一起的感覺,不像是豆腐,更像是素肉,比較硬的素肉,單吃沒有什麼味道,配美乃滋味道更不好,$190一份,吃完後沒有什麼感覺的料理。




【秘製沙爹串 ⭐3】

講到沙爹串,會以為是烤過的料理,最少有點熱度,但這沙爹串,是涼的!!!比室溫在冷一點的涼的,這溫度很令人意外。調味本身還蠻好的,杏鮑菇切片,吃起來有像是蒟蒻彈牙Q彈的脆度,還蠻入味的。


⭕ 用餐體驗

這是一間吃氣氛可以,吃料理的話,可以再多思考一下,有沒有別的餐廳更適合。若是約會聊天,小酌兩三口,約這裡非常完美。

噴燙指數 ⭐⭐⭐

#你們可以來吃吃看 #創意料理 #素食料理 #網美景點
#寵物不友善餐廳 #走吃新竹

❤️ 走吃紀錄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

📍 地圖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