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2年9月16日 星期五

新竹美食 | 名人養生餐廳@竹東,菜單沒有價格,推薦梅乾扣肉(店址地圖電話菜單營業時間)

🚩 名人養生餐廳

電話: 035949198
地址: 新竹縣竹東鎮瑞峰里瑞峰53號
營業時間: 08:00–19:00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「名人養生餐廳」位於五指山必經的路段上,招牌並不顯眼,每次往訪五指山的路上,我們都沒有留意到這間餐廳,經過數十次後,終於發現這裡有一間餐廳,於是就來問一問,剛好有位置,而且寵物放在推車上是可以入內的,所以,馬上就來吃吃看了,餐廳外有滿大的庭院的,停車很方便。


洗手間在店外,而且有不少的戶外座位。



一入門口牆壁上有菜單,沒有標價,價格要跟店家詢問,店家牆壁上掛了不少招牌,民國86年開始營業的,喔~是間老店耶!!! 隨桌有附一碟小菜跟一壺熱茶,有環保餐具。



✅ 當日餐點 (2022/7/23、2022/8/14)

炒過貓
客家小炒 $150
梅乾扣肉$350
(2022/7/23)總共消費 $650

燜雞 $800
炒飯
炒山蘇
牛奶冰棒
(2022/8/14)總共消費 $1100


【梅乾扣肉 ⭐ 4】

點餐時,店員告知這料理有附上刈包,端上時我們有嚇到,沒想到有足足十片刈包,怪不得我們點餐時,不建議我們點白飯! 刈包的表面看起來有一些破掉,感覺是加熱的時候誤傷,想說會不會是硬硬乾乾的口感,意料之外的,刈包口感相當的蓬鬆有彈牙度。

梅干扣肉沒有細數有多少控肉,最少有十片以上,肥肉的部位肥而不膩,有著入口即融的滑嫩口感,瘦肉的地方燉,有紮實但是不會硬梆梆的口感,味道相當的甘醇。梅干有著很棒的香氣,鹹香適中的醬汁,搭配刈包或是白飯都是迷人的最佳主角。




【客家小炒 ⭐ 4】

客家小炒有豆干、芹菜、蝦仁、五花肉跟魷魚,豆干用的大的豆乾,切成條狀,有乾中帶酥的口感, 魷魚在裡面的份量不多,有著非常好的香氣跟硬中帶韌的口感,可以在嘴中咀嚼數十的咬勁。五花肉炒得非常的硬,有炒入味,整盤料理真的是鹹香滋味拿捏得很好,而且不會有油膩的感受,醬汁可以很好的包裹著食材,每一口都很好吃。



【炒過貓 ⭐ 4】

炒過貓有跟蛋還有菜脯一起拌炒,蛋的香氣瀰漫在過貓內,菜脯增添清脆的口感跟鹹香滋味,味道濃郁而不油膩,是一道帶有清爽的誘人美味。



【國寶茶 ⭐ 4】

隨桌有提供一壺熱茶,喝了一口超愛的,愛到我們還跟店家購買茶包外帶,茶香甘甜,有很好的解膩功效。


【飯後水果 ⭐ 4】

有飯後水果,當天是半顆芭樂,相當清甜爽口。


【小菜 ⭐ 4】

隨桌有提供一疊小菜,是蔥、香菜跟花生米混在一起的料理,微微的辣,有著超棒的誘人香氣,花生米有很硬脆的口感,這小菜超級開胃的!


【燜雞 ⭐ 3】

這燜雞料理比較耗時,因為第一次用餐時,店家說要40分鐘,所以我們提早30分鐘打電話預約燜雞,也確認當天一隻雞要價$800元,端上時有點小失落了,因為看起來烤色沒有很好,雞皮有蠻好的香氣,醬料的香氣有透到雞肉內,只是更裡面一點的雞肉,味道比較淡,沒有烤的香氣,有附一疊胡椒鹽,可以很好的提升雞肉的鮮美味。

因為初訪時大家都有點這料理,所以期待了一下,可惜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美味。




【炒飯 ⭐ 3】

招牌上沒有炒飯,跟店家詢問後,說可以提供炒飯,就跟店家點了一份,有炒辣的炒飯。一起拌炒的配料有蜿豆、紅蘿蔔、蔥跟蛋,傳統的醬油炒飯,米粒的口感非常的軟爛,一咬就鬆散的程度,味道中規中矩,油膩感很重。


【炒山蘇⭐ 4】

炒山蘇份量不多,一起拌炒得有小魚乾、薑、豆豉跟破布子,山蘇口感軟嫩,梗的地方保有青脆度,調味很好,沒有什麼油膩感。


【牛奶冰棒⭐ 4】

以為是店家自製的牛奶冰棒,結果看來是買進來的冰棒,奶味很濃郁,口感綿密,還蠻好吃的。

⭕ 用餐體驗

初訪時的決餐體驗很好,主要是梅干控肉跟刈包令人驚驗,而且其他桌的客人有點燜雞,所以就一直想來吃燜雞,但,再訪時吃到的燜雞,真的就只是還好的程度。

而且,這間的菜單上完全沒有價目,要一道一道的詢問價錢,很累人,是很在地的特色餐廳,如果價目可以更透明一些,會更有吸引力。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

#會想再吃的店
#有時會特意想來吃 #fotd #走吃推薦 #美食推薦
#寵物裝籠友善餐廳 #走吃新竹

❤️ 走吃紀錄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
📍 地圖位置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