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1年5月16日 星期日

新竹美食 | 范記越南口味@近忠孝大潤發,炸雞翅無敵美味,焦香口感令人難忘,寵物友善

🚩 范記越南口味

電話: 0910481288
地址: 新竹市東區忠孝路233號
營業時間: 11:00 - 20:00

 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有環保餐具,店內用餐有辣椒醬跟檸檬切片可以取用,辣椒醬是酸酸甜甜的辣椒醬,還蠻辣的,調味不錯。

內用位置還蠻多的,空間很寬敞,有洗手間

煮食的空間設在玄關,吃完後結帳


店家以前是在公園花市擺攤,用的就是這個牌子

店面位於車流量蠻大的忠孝路上,停車比較困難


✅ 當日餐點 (2021/4/8、2021/4/14、...)

牛肉河粉$120
燙青菜$50
涼拌青木瓜$100
炸雞翅$100
炸春捲$100
烤肉涼拌米線 $100
越式法國麵包 $80
生春捲 $100
檸檬汁 $50
豬腳米線 $120



【牛肉河粉 ⭐4】

牛肉河粉內有河粉、牛肉片、九層塔跟豆芽菜。河粉吃起來有彈牙的Q度,不會軟爛;牛肉的份量還蠻多的,肉質軟嫩吃得到新鮮的味道;湯喝起來味道很濃郁富有層次,很容易一口接著一口的喝下去,這料理非常的好吃。




【炸雞翅 ⭐5】

盤子裝盛有四隻雞小腿跟四隻雞翅,總共四隻大雞翅,換算下來一隻雞翅$25元還蠻OK的。雞翅上有放上一些生洋蔥提味。雞翅的表皮炸的微焦的樣子,看起來就很好吃,本來擔心吃起來會油膩,但整道吃完後一點油膩感都沒有,很棒。雞翅的肉質有些硬硬乾乾,吃著還會有一些很迷人的焦香味,本身有先用梅子醃漬過,肉裡面散發著梅子的香氣跟味道,酸甜酸甜的味道很棒,阿書吃到第一口時,眼睛就發出異常的光芒並且驚呼,這超好吃的!!!




【炸春捲 ⭐4】

炸春捲看起來炸的很酥脆,吃起來也真的很酥脆,阿書本來擔心這料理會很油膩,意外的,吃完後沒有什麼油膩的感覺,料理的非常的好。餡料調味相當的好,有綿密的口感,帶了些胡椒的香氣,吃了好幾塊,吃不出來有什麼成分在裡面😅。春捲單吃味道就很棒,隨盤有附一個沾醬,沾醬酸酸甜甜的,沾著吃更可以提升春捲的香氣跟味道,很美味的料理。




【涼拌青木瓜 ⭐5】

這料理有青木瓜、番茄、辣椒跟一些花生粒,店家端出前,會用搗的方式在容器內將醬汁搗入青木瓜中,讓醬汁的味道有很好的透戶青木瓜裡面,調味很棒而且帶有些辣度,辣度還蠻有的,吃得到青木瓜的新鮮度跟香氣,份量也很充足,很好吃的料理。




【生春捲 ⭐4】

春捲皮包著米線、小黃瓜、生菜、蝦仁跟火腿,然後附上一個酸甜沾醬。春捲的皮很有韌度帶有些黏性,包著的餡料都很新鮮,吃起來相當的清爽。搭配的沾醬調味非常的棒,拿春捲沾一些醬一起食用,整個吃起來口感清脆,甜中帶酸的味道非常適度好吃。



【檸檬汁 ⭐4】

檸檬汁味道濃郁,酸中帶甜而且沒有被過份稀釋,非常的好喝,可惜的是冰塊過多了... 所以檸檬汁本身的量並不多。


【烤肉涼拌米線 ⭐4】

米線上有鋪蓋上豆芽菜、萵苣、紅蘿蔔、醃製白蘿蔔跟烤豬肉,然後澆淋上店家的調味醬。調味醬沉在碗底,所以用食前,我們有先攪拌而且從碗底撈米線起來吃。麵線口感不會軟爛,搭配的是甜中帶微酸的調味醬,調味非常的爽口好吃。烤豬肉很入味,而且有很棒的嚼勁,在嘴裡需要多咬幾口才可以吞嚥,咀嚼的過程烤肉香料的味道在嘴裡散開,很好吃。




【越式法國麵包 ⭐4】

法國麵包的皮非常的酥脆,咬下去會有脆餅酥裂的感覺,我們超愛這酥脆感的。包的餡料有黃瓜、火腿、烤肉、醃蘿蔔、香菜跟火腿。餡料調味都蠻好的,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再加上店家的辣椒醬來提升辣度。




【燙青菜 ⭐3】

份量還OK


【豬腳米線 ⭐4】

一碗裡面有火腿、蝦子、鴨血、豬腳、豬肉片、空心菜、九層塔,用料非常的澎派。湯底融合了所有配料的精華,看起來蠻混濁的,喝起來很濃郁有層次感,是很美味的湯。蝦子有先去殼處理過;豬腳的皮很韌不會油膩,肉質滑嫩容易入口。




⭕ 用餐體驗

在忠孝路上的小吃店,這條路車流量還蠻大,而且沒有規劃良善的行人走路空間,我們不大常走這一條路,偶而路過,發現了這間新的越式小吃店,店面看起來有點像是我們前陣子吃到的大雷店,而且店內沒有客人,一直很猶豫要不要進來用餐,幾經討論後,最後還是來吃吃看。

一吃以後,驚為天人🤩,料理都相當的好吃,料理味道豐富有層次,食材也保有鮮度,用食的過程中,我們一直嘖嘖稱奇,慶幸自己有近來用餐。

只是,用餐的過程,好像都沒有其他客人造訪,吃著吃著,開始擔心會不會下次再訪,店就不在了...,喜歡越南料理的一定要來試試看。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⭐
#這麼好吃的店以後吃不到怎麼辦
#常常想要再來吃的店
#新竹美食
#寵物友善餐廳

❤️ 走吃紀錄

當天本來要去吃澎澎炒飯,然後再去B&Q買東西的,沒想到六點多到澎澎炒飯後,店裡面就沒有炒飯了!!!我們只好另尋用餐店,就發現這一家好吃的越式小吃。

一吃完以後,沒多久就再訪來用食,我們真的很喜歡這家越式調味的味道,很棒。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
📍 地圖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