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

蔡記燒酒雞 @ 福華飯店旁,燒酒雞,熱炒合菜店,寵物友善

🚩 蔡記燒酒雞

電話: 035233885
地址: 新竹市北區中正路190號
營業時間: 17:00–22:30 (週一公休)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位於新竹福華飯店旁的蔡記燒酒雞店,疫情爆發前經過這裡時,常常看到裡面滿滿的都是人,而且感覺好像都是觀光客的樣子,讓人非常的好奇,店面看起來有蠻明顯的歲月痕跡。

店內沒有環保餐具。





✅ 當日餐點 (2021/10/2)

炒烏龍麵 $180
客家小炒 $260
炒青菜$120
筍陳年蘿蔔朴菜烏骨雞 $850
白飯 $10
總共消費 $1420


【炒烏龍麵 ⭐4】

端上時有點傻眼,跟想像中圓滾滾的烏龍麵不一樣的麵條,麵條是扁條型的麵條,帶有不錯的Q彈口感,一起拌炒的有肉絲跟高麗菜,調味拿捏得很棒,鹹香度剛剛好,是蠻好吃的炒麵.. 但是!真的跟想像中的烏龍麵長得不一樣啊~




【炒青菜 ⭐4】

當天的青菜是菠菜,菜炒得很棒,還保有菜清脆的口感,而且不會油膩,味道也調配得剛剛好。


【筍陳年蘿蔔朴菜烏骨雞 ⭐3】

因為川味仙喝到的老菜脯燉排骨湯(https://blog.pklife.tw/2021/05/hsinchu-chuan-wei-xian.html) 太美味了,在這裡看到類似的湯品,想說會不會一樣美味,雖然半隻雞要價$850,但是,還是點了半隻雞來吃吃看。店家用砂鍋裝盛著,並且放在爐火上持續加熱,烏骨雞的肉質不會過老,但也不屬於肉嫩型,算是比較紮實的口感,雞肉份量挺多的。

湯裡面有蘿蔔、朴菜跟竹筍,朴菜的味道相當的濃郁,整體喝起來酸味跟鹹味偏多了些,而且因為用餐過程間,湯持續再爐子上熬煮著,喝到越後面越酸跟鹹,整體味道還可以,但不是我們喜歡的那種。



【客家小炒 ⭐3】

炒料有豆乾、五花豬肉條、魷魚、西洋芹跟一些辛香料,豆乾跟豬肉有先炸過,帶著很有咬勁的口感,魷魚也帶著不錯的口感,而且沒有腥味,整體調味中規中矩,沒有什麼記憶點。



【白飯 ⭐3】

白飯口感蠻硬的,只是吃沒有飯的香氣,更像是煮了很久或是擺了很久的飯


⭕ 用餐體驗

很常經過的快炒店,之前經過時,店內常常坐滿很多人,而且門口也有店員在包餃子,當天用餐時,店內沒什麼客人,拿了菜單一看,菜單好像少了許多料理,可能是因為防疫期間所以調整菜色了。

因為聽說招牌是雞湯,所以就點了雞湯來喝,嗯~我們好懷念川味仙喔~

噴燙指數 ⭐⭐⭐
#你們可以來吃吃看
#寵物友善餐廳
#合菜 #烏骨雞 #客家小炒 #筍陳年蘿蔔朴菜烏骨雞 #炒烏龍麵

❤️ 走吃紀錄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
📍 地圖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