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

五福味食堂@光華商圈,貢丸陽春湯麵,餛飩乾意麵,雞滷飯,各式小菜

🚩 五福味食堂

電話: 035319989
地址: 新竹市北區光華街80號
營業時間: 11:00–14:30、16:30–20:30 (週二公休)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位於光華商圈內的五福味,是我們每次在商圈內覓食很常看到的一間店,招牌還蠻明顯的,店內的裝潢很鄉村風,內用空間還蠻大的。




牆壁上的壁報還有介紹自製湯頭的做法,強調健康飲食。

 

✅ 當日餐點 (2021/9/24)

貢丸陽春湯麵 $60
餛飩乾意麵 $60
燙青菜 $30
雙層肉 $50
海帶、豆乾、滷蛋 $40
花椰菜 $40
雞滷飯(小) $35
總共消費 $315


【貢丸陽春湯麵 ⭐3】

這碗麵裡面有兩顆貢丸、些許豆芽菜、韭菜,貢丸已經先十字切開了,吃起來口感偏軟,湯喝得出大骨熬煮的層次,但是容易產生油膩感,麵條是扁寬麵型的麵條,有事先告知店家麵條要硬,吃起來也帶有不錯的硬度,只是咀嚼過程中,會散發出些許粉粉的口感。



【餛飩乾意麵 ⭐4】

餛飩乾意麵有四個餛飩,些許豆芽菜、韭菜,麵條跟想像中的細意麵不同,而是類似黃油麵那種圓條造型的麵條,有事先請店家麵條要硬,吃起來帶有很棒的Q彈度,調味主要以醬油為主,還蠻鹹香好吃的,餛飩是蠻大顆的餛飩,屬於皮比較厚實的那一種餛飩,餡料調味很適當,我們蠻喜歡這一碗的。


【雞滷飯 ⭐3】

雞滷飯的滷肉肥瘦參半,還有些許的雞絲,醬汁味道比較淡一些,而且香氣比較普通,白飯有粒粒分明有不錯的彈牙口感。


【燙青菜 ⭐3】

份量不多的燙空心菜


【雙層肉 ⭐3】

雙層口感紮實,搭配店家調配的蒜泥醬,還蠻對味的,只是份量有些小份。


【海帶、豆乾、滷蛋 ⭐4】

豆乾跟滷蛋有滷入味道,單吃味道就很充足,而且滷的味道很棒,很不錯的滷味。


【花椰菜 ⭐2】

份量很少的燙花椰菜,吃起來帶有粉粉的口感。


⭕ 用餐體驗

因為當下店內沒人,店家說狗狗可以進去,有其他客人的話,就不確定寵物能否入場了。餐點表現有不錯的,也有表現中規中舉的,小菜份量普遍不多,滷味很好吃,燙氣菜則表現不佳。

噴燙指數 ⭐⭐⭐
#你們可以來吃吃看
#寵物友善餐廳 #乾麵 #湯麵 #各式小菜 #滷味

❤️ 走吃紀錄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
📍 地圖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