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1年11月21日 星期日

新竹美食 | 一私麵宅@西大路,別具特色的麵條令人印象深刻,再訪最多次的美味麵食館,必點餛飩湯,寵物友善(店址地圖電話菜單營業時間)

🚩 一私麵宅 · 新竹

電話: 035612714
地址: 新竹市東區西大路71號
營業時間: 11:00–21:00 (週三公休)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一私麵宅位於上下班時段車流量大的西大路上,招牌相當的顯眼,應該是開沒多久的店,店內用餐環境整潔明亮,有環保餐具,而且有小型寵物友善有標誌,老闆看到PP有稍微猶豫一下,嗯,所以PP應該不算是小型寵物🤣。





 

✅ 當日餐點 (2021/11/8, 2021/12/8, 2022/2/11, 2022/3/23)

滷肉飯(小) $40
辛辣拌麵(小) $50
一私餛飩湯 $45
手工豆乾 $20
一人份滷大腸 $70
滷蛋 $15
花干 $20
燙青菜 $40
(2021/11/8) 總共消費 $300

雙醬拌麵(小) $45
一私餛飩湯 $45
涮涮肉片麵 $85
紅油抄手 $60
豆皮 $20
花干 $20
燙青菜 $40
(2021/12/8) 總共消費 $315

豬肝麵 $75
滷味拼盤 $50 
滷肉飯 $40
辣味雙醬 $55
滷蘿蔔 $30
花干 $25
燙青菜 $40
餛飩湯 $ $50
(2022/2/11) 總共消費 $365

鮮豬肝湯麵 $75
一私餛飩湯 $50
魷魚烏醋泡飯 $80
醬滷腿庫肉 $150
花干 $25
燙青菜 $40
一私紅茶 $20
滷豆腐 $30
(2022/3/23)總共消費 $440


【魷魚烏醋泡飯 ⭐3】

泡飯搭配的湯是店家熬煮的美味湯頭,然後添加些許烏醋,魷魚很特別,是包裹著魚漿的乾魷魚料理,魚漿沒有什麼彈性,魷魚有蠻有嚼勁的口感,但是有些許腥味,這魷魚我們不喜歡。搭配的白飯有粒粒分明的顆粒感,搭配著湯一起食用,滑順好吃。



【醬滷腿庫肉 ⭐5】

看起來就是滷得很透的豬肉,肥肉跟瘦肉參半,豬肉還有連著皮,沒有骨頭,都是可以食用的部位,瘦肉有著相當紮實的口感,不會太硬,軟硬度還蠻適當的,肥肉以及皮的部位沒有油膩的感受,而且有相當彈牙的口感,滷汁很香,鹹香中帶有著濃醇的表現,這甘醇的美味有很好的透入到豬肉內,是我們一吃就愛上的品項。



【一私紅茶 ⭐4】

紅茶很香,不會過甜,而且沒有澀味,相當好喝。


【滷豆腐 ⭐4】

豆腐蠻大一塊,表面看起來像是油豆腐的皮般的粗糙,內部竟然是軟嫩的豆腐,有很棒的滷的香氣,搭配的醬油味道適中,不會過鹹或過膩,很好吃。



【豬肝麵 ⭐4】

這碗裡面有碎豬肉、九層塔、高麗菜跟豬肝,豬肝煮的很好,有著柔嫩的口感而且不會過老,麵條口感也維持的相當不錯,湯品濃郁有層次,很好吃。



【雙醬拌麵(小) ⭐4】

麵條口感很彈牙,雙醬調味恰到好處,醬汁可以很好的沾附在麵條上,鹹香拿捏得恰到好處,帶有些微微的辣度,很好吃。



【涮涮肉片麵 ⭐4】

有特製麵條、粄條跟米粉有幾種選擇,我們選了特製麵條,想吃吃看跟乾麵類的麵條有什麼差異,端上後才發現這這麵條跟乾麵的麵條是一樣的,😅我們想太多了。這碗裡面有肉片、肉燥、薑絲、九層塔根一些青菜,肉片不是像火鍋店那種薄薄的肉片,是有一點厚度的肉片,吃起來有紮實口感,湯頭很濃郁富有層次感,麵條有彈性不會軟爛,是相當好吃的湯麵。


【紅油抄手 ⭐5】

一碟紅油炒手內總共有12顆餛飩,還有搭配些許的薑絲跟豆芽菜,餛飩面皮口感很棒,完全不會軟爛,餡料調味的非常的好。醬料吃起來有一定的辣度,不用額外加辣椒就蠻辣的了,整體調味非常的協調,非常好吃。

【滷肉飯 ⭐ 4】

滷肉飯調味很棒,甜甜的有焦糖的香氣,白飯粒粒分明而且有蠻不錯的口感,味道鹹香適中,很容易一口接著一口的扒飯。



【辛辣拌麵 ⭐4】

有很不錯的辣度,是真的會辣的那一種,愛吃辣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看,而且辣度不夠,店家還會提供辣椒,辣死人不償命😆,麵條帶著相當彈牙的口感,Q彈有咬勁,調味也很棒。



【一私餛飩湯 ⭐5】

餛飩湯內有八顆餛飩,有九層塔提味,有著相當濃郁的九層塔香氣,湯品喝起來有著不有錯層次,很像柴魚昆布高湯的感覺,當真是香氣跟美味兼具的湯品。餛飩有著蠻Q彈的麵皮,很難得可以吃到口感這麼好的餛飩皮。



【燙青菜⭐3】

燙高麗菜的口感過於軟爛,有用蒜泥醬油調味,表現中規中矩。


【一人份滷大腸 ⭐3】

滷大腸有著蠻彈牙跟韌度的口感,口感是蠻好的,只是當天吃到有一點點腥味,雖然不是很嚴重,還是有些影響到用餐體驗。


【滷蛋 ⭐4、花干⭐4、手工豆乾 ⭐4】

滷味的品項看起來的顏色的很不錯,滷得很透的感覺,吃起來也相當的入味,單吃味道就很充份了,有吃辣的人,可以跟店家要辣椒,可以更好的提味。



⭕ 用餐體驗 (2021/11/8)

麵條是在新竹吃到少數帶有不錯彈牙口感的麵條,餐點表現都令人相當的滿意,是一間想要吃麵時,會想到的麵店。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
#會想再吃的店
#有時會特意想來吃
#寵物友善餐廳 #乾拌麵 #滷肉飯 #新竹美食 #滷味 #餛飩湯

⭕ 用餐體驗 (2021/12/8)

這次再訪,換點了兩種不同口味的麵料理來,跟一盤紅油炒手,還有之前一喝就嚇死人的餛飩湯。這次用餐體驗依舊很棒,讓我們想吃麵時,想吃餛飩料理時,就會想到的店。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⭐

#這麼好吃的店以後吃不到怎麼辦
#常常想要再來吃的店
#新竹美食 #寵物友善餐廳 #餛飩湯 #乾麵 #湯麵

⭕ 用餐體驗 (2022/2/11)

這次再訪,喜愛的餐點大概都已經固定了,點了還沒吃過的豬肝麵來吃吃看,一樣美味,這間店餐點品質維持得相當的好

然後,接著的日子有幾天想吃這家,走到門口都呈現客滿的狀態... 唉~也是,好吃的店客滿是正常的,摸摸鼻子繼續走吃走吃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⭐

#這麼好吃的店以後吃不到怎麼辦
#常常想要再來吃的店
#新竹美食 #湯麵 #餛飩湯
#寵物友善餐廳 #走吃新竹

⭕ 用餐體驗 (2022/3/23)

這天用餐前,我們可是連續兩次的再訪,然後再門口被店內客滿的人堵出去,紮紮實實的吃了兩次滿門羹。一直心懷不甘,終於在某一次的雨天,讓我們成功的吃到啦 ✌,果然雨天會降低外食族出外覓食的動力。

這次又多試了幾到餐點,有好吃的也有不好吃的,持續更新中,想去用餐的朋友,做好吃滿門羹的打算吧! 😆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⭐

#這麼好吃的店以後吃不到怎麼辦
#常常想要再來吃的店
#新竹美食
#寵物友善餐廳 #走吃新竹

❤️ 走吃紀錄
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📍 地圖位置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