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2年7月3日 星期日

台北美食 | 糊塗麵@近大安森林公園,一點也不糊塗的糊塗麵,懷念的美味麵食,配上一疊辣椒小魚,完美的一餐(店址地圖電話菜單營業時間)

🚩 糊塗麵

電話: 0223661288
地址: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22巷11號
營業時間: 11:00–20:00 (週一公休)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位於台北大安區溫州街上的「糊塗麵」,鄰近大安森林公園、台灣大學、師範大學,是位於巷弄內的麵店,店面不是很明顯,因為在巷弄內,附近非常不好停車。

店內佈置簡單樸實,有環保餐具,寵物友善。


 

✅ 當日餐點 (2022/5/12)

糊塗麵 $105 x3
酸梅湯 $40
辣椒小魚 $40x2
總共消費 $435


【糊塗麵 ⭐5】

在我一開始吃這間麵店時,糊塗麵還有大碗跟小碗的差別,但是前幾年店家改成只有一個尺寸了,一碗的份量其實還蠻多的,但是我們是特地來吃的耶,不是要吃飽.吃要吃撐好不好,兩人點三碗就很OK了💕。


糊塗麵內有肉絲跟小白菜,肉絲很有咬勁,可以很好的增添用餐的口感。麵條用的是寬的手作麵,帶著很棒的彈牙勁度,這麵條寬度跟厚度我們非常的喜歡,這才是好棒棒的手作麵啊!而且有滿滿的麵粉香氣,用食完全不單調。

湯呈現白濁狀,煮的時候有撒入麵粉,所以湯有些許的濃稠度,湯頭很棒,喝起來有美味的層次,很好喝,搭配著麵條一起吃,超美味。


【酸梅湯 ⭐4】

酸酸甜甜的酸梅湯,有回甘的滋味,不會覺得稀釋到很淡的感覺,是每次阿書再訪都會點一杯的美味飲品。


【辣椒小魚 ⭐5】

辣椒小魚很夠味,不會太辣,鹹香適中,吃麵的時候點一盤,超級搭的。



⭕ 用餐體驗

在我青澀的大一時代,吃到了這一間麵店,當真驚為天人,之後離開台北,時不時就會想到這家麵店,有機會到台北時,這一間一定列入到必定再訪的麵店,阿書說,麵吃起來很有阿嬤的味道,對我來說,就是大學回憶的味道,很好吃。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⭐
#這麼好吃的店以後吃不到怎麼辦
#常常想要再來吃的店
#台北美食 #麵店 #阿嬤的大麵
#寵物友善餐廳 #走吃台北

❤️ 走吃紀錄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📍 地圖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