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

新竹美食 | 北門來呷・燒米研製所@近城隍廟,美味黃金蛋炒飯,粒粒分明,飯香迷人,實在是太好吃了拉(店址地圖電話菜單營業時間)

🚩 北門來呷・燒米研製所

電話: 0972306836
地址: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74號
營業時間: 12:00–14:00、17:30–20:30 (週六、週日公休)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鄰近新竹城隍廟的「北門來呷・燒米研製所」,主打炒飯料理,有各式各樣的炒飯,

防疫期間,店內沒有內用,但是店外有擺兩張桌椅,可以將就著用餐,點餐前務必先跟店家詢問要等候多久時間,免得久後心情不開心,




門口標誌有貼禁止寵物,是一間寵物不友善餐廳,但騎樓的位置就沒有這限制了。


 

✅ 當日餐點 (2022/6/2、2022/6/14)

肉絲炒飯 $110
黑松露炒飯 $170
辣味黃瓜 $50
炸排骨 $65
清炒高麗菜 $100
海陸羹湯 $55
總共消費 $550

蝦仁肉絲炒飯 $170
黑松露炒飯 $170
炸排骨 $65
青草高麗菜$100
貢丸湯$30
總共消費$535


【肉絲炒飯 ⭐5】

炒飯端上時,那粒粒分明的米粒感覺在發光,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,陣陣的香氣撲鼻而來,好香~~,馬上挖一湯匙來吃吃看,喔喔喔喔!! 這米粒彈牙的口感好令人驚訝,有著很厲害的硬度,每一顆米粒都有均勻的上色,散發著迷人的香氣,好喜歡。

唯一缺點,就是份量太少了,一份炒飯要吃飽有難度。


點餐時告知店家炒飯想要炒辣,店家說炒飯沒有辦法炒辣,會額外給辣椒來增添辣味,有點小失落。


【黑松露炒飯 ⭐5】

炒飯上有明顯的黑松露的痕跡,有著濃郁的黑松露香氣,阿書一吃到就愛不釋口的程度,白飯粒粒分明,口感Q彈,粒粒精雕細琢般地呈現著迷人的風味。

唯一缺點,就是份量太少了...



【蝦仁肉絲炒飯 ⭐5】

跟肉絲炒飯比貴$60,多了一些小蝦仁,蝦仁口感還蠻好的,但是蝦仁不多,而且增添的香氣沒有多太多,雖然炒飯一樣好吃,但是更推薦肉絲炒飯。




【辣味黃瓜 ⭐3】

小黃瓜有清脆的口感,但是沒有什麼醃漬的味道,有搭配一個沾醬,但沾著也沒有提味太多。



【炸排骨 ⭐5】

炸排骨非常的好吃,有著紮實的口感,帶點乾乾的韌勁,在嘴中咀嚼的過程中,溢出的肉汁味道好棒,而且吃起來完全不會油膩,好喜歡。



【清炒高麗菜 ⭐4】

高麗菜炒的很清脆,調味很棒,而且不會油膩,還有不錯的香氣。



【海陸羹湯 ⭐3】

羹湯不會太濃稠,有點偏稀,味道則是醬油味道比較多一些,湯喝起來有些單調,裡面有炸魚跟肉羹,肉羹的口感鬆散,味道比較普通,魚羹調味還不錯,口感帶有綿密度,沒有腥味。





【貢丸湯 ⭐3】

貢丸湯鮮甜適中,湯頭還不錯,貢丸有兩顆,用十字劃開的方式確保裡面有煮到,只是,當天我們吃到的貢丸,裡面還是冷的... ,有點可惜了。


⭕ 用餐體驗

「曾經真的以為人生就這樣了,平靜的心拒絕再有浪潮」(唱~)
吃到這家的炒飯之前,真的以為新竹炒飯只有【大眾小館】的炒飯最對我們的口味,
直到吃了這一家~ 喔My God!!! ~ 好好吃喔,比大眾小館還好吃的程度耶~~實在太棒了~~

吃過幾次,除了松露口味的炒飯以外,其他像是肉絲炒飯或是蝦仁炒飯,其實配料都沒有那麼重要,好吃的一直都是蛋炒飯本體,建議想吃飽的,可以直接點個蛋炒飯三盤,兩個人吃剛剛好。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⭐
#這麼好吃的店以後吃不到怎麼辦
#常常想要再來吃的店
#新竹美食 #炒飯 #羹湯 #新竹美食
#寵物友善餐廳 #走吃新竹 #走吃推薦

❤️ 走吃紀錄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📍 地圖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