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

潮味決・湯滷專門店@近東門圓環,乾的湯的都有的熱滷(店址地圖電話菜單營業時間)

🚩 潮味決・湯滷專門店 新竹中正分社

電話: 035260857
地址: 新竹市東區中正路95號
營業時間: 11:00–23:30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鄰近新竹東門圓環的潮味決,有著顯眼的招牌,是眾多分店的其中一間,點餐的方式對於初次用餐的我們很苦惱,光是點餐,要決定怎麼吃,當天就讓我們在門外駐足10幾分鐘,最後終於下好離手,若是有再訪應該就會快很多。


點餐方式選套餐的話,可以依照菜單上面的四個步驟,先從七種套餐種類中挑選一種,再選主食,再選飲料,最後再看看要不要加購。

選單點的話,店門口有擺放許多單點的卡片,只要拿取菜色的卡片,買單時告知店家要什麼風味的湯頭即可,每一張卡片都有感應器,店員輸入的時候只要用感應的就可以馬上輸入餐點的品項跟數量,很高科技。


店內乾淨整潔,有洗手間,採取叫號取餐,吃完後要自行回收餐具,有環保餐具,有好的醬油辣椒,寵物不友善。








✅ 當日餐點 (2022/6/11)

湯滷套餐 $150
麻辣當招牌
豬肉片
炒好粗手工麵 +$10
冬瓜檸檬 +$10
熊貓豆腐 +$20

藥膳是經典
絲瓜 $20
小香菇 $20
大花乾 $20
滷嘴邊肉 $50
豬耳朵 $35
芋籤 $15
韓式泡麵 $35
麻辣魚板 $30
總共消費 $415



【湯 - 麻辣當招牌 ⭐4】

麻辣可以調整辣度,當天辣度調整為70%辣度,喝起來底卻有著不錯的辣度跟微微的麻度,還蠻期待100%辣度到底會有多辣 🌶,湯有著不錯的層次,還蠻好喝的。

【湯 - 藥膳是經典 ⭐3】

藥膳湯底,不確定是蔬食煮太多了還是怎樣,喝起來很淡,沒有什麼藥膳的香氣跟味道,藥膳的味道淡到有點對不起「藥膳」這兩個字。

【湯滷套餐 ⭐3】

這套餐的湯選了 「麻辣當招牌 」,肉品選豬肉,主食選了「+$10 手工麵」,飲料選了「+$10 冬瓜檸檬」,加價購選了「+$20 熊貓豆腐」,總共加起來$190元。

基本有七個配料,配料有高麗菜、魚餃、玉米筍、豬血糕、蟹棒、花干、豆皮,量都不多,大多是一兩個的方式存在著,搭配的豬肉片口感紮實好吃。

加價換的手工麵,麵體口感中規中矩,不軟也不爛,吃不出手工麵的勁道。

若是什麼都沒有加價購的前提下,這餐點要價$150,堪比一碗的高單價的麻辣牛肉麵了,但料理整體協調性不好,吃起來有些許空洞感。



【單點 - 韓式泡麵⭐4】

吃起來有Q彈度,麵條口感很好。


【單點 - 麻辣魚板⭐3】

有Q彈的口感,但是魚板本身有腥味。


【單點 - 滷嘴邊肉⭐3】

有很彈牙的口感,但是沒有滷的味道,滷的味道很淡。


【單點 - 豬耳朵⭐3】

豬耳朵切得很薄,沒有什麼口感跟咬勁。


【單點 - 熊貓豆腐 ⭐ 3】

加價購$20元入手的熊貓豆腐,就是麻辣鴨血豆腐,豆腐有入味,只是滷的味道比較淡,鴨血有入味,口感帶有韌性,辣度適中。



【單點 - 香菇 ⭐4、 芋籤 ⭐4、 絲瓜 ⭐4、 花干 ⭐4】

其他單點表現都還不錯,香菇份量很多,芋籤有很棒的芋頭香氣,絲瓜先甜不會過老,花干不會過硬。


【冬瓜檸檬 ⭐3】

有冬瓜的香氣,但是味道有些過甜了些,檸檬的酸度跟香氣都是微微的程度。


⭕ 用餐體驗

青菜類的配料很不錯,吃得到新鮮的口感,滷味類的配料,有好有不好,但大多表現都是滷的比較淡的方式存在著,麻辣湯還不錯喝,藥燉湯則是非常清淡,藥膳味道很清淡。

整體表現中規中矩,不知道其他分店是不是一樣表現,分店感覺還蠻多的...,有吃過潮味決的朋友嗎? 是不是也分享一下你們的用餐體驗呢?

噴燙指數 ⭐⭐⭐

#你們可以來吃吃看 #fotd
#寵物不友善餐廳 #走吃新竹 #滷味攤 #各式湯頭 #熱滷 #連鎖店

❤️ 走吃紀錄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📍 地圖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