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

新竹美食 | 莆田@竹北光明店,顛覆我們對美食的認知,好吃到驚呼連連的一餐(店址地圖電話菜單營業時間)

🚩 莆田 竹北光明店

電話: 035508152
地址: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156號
營業時間: 11:30–14:00、17:30–21:00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竹北遠百對面的「莆田」,是新加坡風味餐廳,入門口處有不少米其林一星的標誌,讓我們用餐前很忐忑,該不會是要人均三千的餐廳吧!? 嗯~看了菜單,還好是人均一千以內的餐廳,好像可以一試!

店內用餐空間很大,環境舒適,燈光明亮,有提供茶水,服務很好,有收取服務費,寵物不友善。






✅ 當日餐點 (2022/7/11)

鮮餚雙人饗宴 $1460
– 蝦苗嫩紫菜
– 一品鮮中卷
– 琥珀脆皮雞
– 黃金荷葉包
– 叻沙水蓮
– 金絲麥片蝦
– 莆田海鮮滷麵
-- 星洲肉骨茶
酸柑汁 $198

【鮮餚雙人饗宴】

當天點了雙人套餐,有八道菜,店家定義這些餐點是兩人吃得完的份量,實際上吃起來,覺得這套餐的份量應該是三人份的,我們兩個人吃起來非常的撐,還得要打包才行...。


【蝦苗嫩紫菜 ⭐5、 一品鮮中卷 ⭐4】

風味雅品有兩道小菜,分別是「蝦苗嫩紫菜」跟「一品鮮中卷」,是開胃菜的份量,兩小碟的份量不多,看起來都很精緻。

蝦苗嫩紫菜在紫菜上還有兩三尾的蝦苗,店員介紹這紫菜食,形容這是「紫菜界的LV」,意思就是高檔貨的意思,海帶以絲的方式呈現著,用筷子夾取時還會牽絲,送入嘴中,哇哇哇~有很濃郁的紫菜香氣耶!!!,口感濕濕綿綿,帶有酸酸甜甜的味道,極品!!! 我吃一口後,整道都被阿書搶去吃了。

一品鮮中卷,中卷口感彈牙,味道鮮美,唯一缺點就是沒有什麼辣度比較可惜,只要搭配辣椒醬,就好吃很多


【琥珀脆皮雞 ⭐4】

有半隻雞,一碟胡椒粉,雞肉端上時就有很不錯的香氣,烤的色澤也相當誘人,雞肉光用看的就很入味,雞肉單吃味道就不錯了,沾著胡椒粉一起吃更讚,胡椒的香氣可以更襯托雞肉的美味,雞肉很好吃,只是口感比較鬆散,比較沒有緊實的口感。




【星洲肉骨茶 ⭐5】

湯裡面有很多的大蒜跟濃郁的胡椒香氣,有大約四、五塊的排骨,排骨燉的很透,用筷子一夾就散了的程度,有骨頭,大部分是軟骨,有少部分的硬骨,軟骨可以很好咬碎食用。

排骨單吃就很有味道了,隨鍋有附一碟醬油辣椒,排骨沾著吃也很好。湯有些濃稠度,濃濃的胡椒味,有濃郁的層次,


【黃金荷葉包 ⭐5】

一份有兩塊荷葉形狀的包子,有油炸處理過,表面有撒上大量的芝麻,口感像極了炸銀絲卷,表皮酥脆,不會油膩,而且芝麻好多,有濃濃的芝麻香氣,好棒!!!

搭配的肉,有點京醬肉絲的感覺,但是味道沒有京醬那麼的甜,鹹香味道濃郁,把荷葉包從中間打開,放入些許的肉絲,像吃刈包的方式來享用這料理,芝麻的香氣,醬汁的鹹香,麵包酥脆又蓬鬆的口感,搭配豬肉紮實的咬勁,每咀嚼一口,都是美妙的滋味。肉給的很多,荷葉包才兩塊,根本就會剩下很多肉😆。雖然,單吃肉的味道也很棒,但我們更想配荷葉包吃阿。



【叻沙水蓮 ⭐4】

端上時,店員告知水蓮有辣度,是有後勁的辣度,就是吃的前幾口沒有感覺,但是到後期會辣起來,恩... . 我們實際吃了好幾口,都沒有感覺,因為辣度比較淡,把桌上的辣椒醬加進去,味道更讚。叻沙醬味道很棒, 吃起來不會油膩。



【金絲麥片蝦 ⭐4】

整盤看起來黃通通的一片,底部有麥片,四隻炸蝦,上面有鋪上炸蛋絲,

蝦子有先去殼跟除去腸泥了,炸蝦吃起來不油膩,有吃得到的鮮甜口感,但味道比較清淡,


比起蝦子,炸蛋絲跟麥片更令我們著迷,炸蛋絲有酥酥脆脆的口感,跟迷人的蛋香,麥片帶有微微的甜度,酥脆的口感,跟很棒的香氣,蛋絲跟麥片酥脆的口感跟香氣讓炸蝦相形失色。



【莆田海鮮滷麵 ⭐5】

這料理看起來有蝦子、海瓜子、香菇、青菜、豆包跟肉片,麵條是比較細的,口感偏軟爛,沒有彈性,以這麵條的口感,對我們來說,肯定不及格的!!!只是,搭配的湯實在太棒了,有些許濃稠度,味道濃郁有豐富的層次感,覺得食材的精華都集中在湯裡面,一口麵一口湯,有讓我們忘記麵條其實很軟爛的感受,超愛。



【烏龍茶 ⭐5】

隨桌有附上一壺熱茶,端上的時候還有附一個沙漏,說沙漏結束後,就可以喝了,好貼心!!!烏龍茶非常的甘醇清香,連不愛喝烏龍茶的阿書都贊不絕口,即使喝茶會睡不著覺,也是要貪杯多喝幾杯的程度


【辣媽 辣醬 ⭐5】

桌上有一碗辣椒醬,這辣椒醬非常的百搭,搭什麼都好吃,有不錯的辣度,而且有些許的酸氣,酸酸辣辣的味道,有著可以讓料理更加美味的風味。





【金桔檸檬 ⭐5】

金桔檸檬汁,酸酸甜甜的味道很濃郁,沒有稀釋過度的感覺,很好喝。


⭕ 用餐體驗

這間餐廳,真的打破我們對美食的認知,原來真正的美食,是可以所有的餐點,都如此的美味,價格雖然貴了一些,但是吃完後,就覺得,對,它就是值得這各價錢。

當天點了雙人套餐,份量好多,吃得好飽好撐,非常完美的一餐。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⭐

#這麼好吃的店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#常常想要再來吃的店
#新竹美食 #新加坡料理 #連鎖店 #走吃推薦 #美食推薦 #寵物不友善餐廳 #走吃新竹

❤️ 走吃紀錄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









📍 地圖位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