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

新竹美食 | 陶板屋@近竹北遠百,套餐品項多,餐點都好好吃喔(店址地圖電話菜單營業時間)

🚩 陶板屋 竹北光明店

電話: 035500153
地址: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158號
營業時間: 11:30–14:30、17:30–22:00
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鄰近竹北遠百的「陶板屋」,主打日式定食套餐,店面招牌顯眼,店內的空間很大,可以容納不少組客人,




入座後,會提供杯水,點餐的方式是店員會針對每個品項,逐項跟你確認餐點,這樣,接下來上菜,指定菜色就會直接端到位置上,而不會再問誰點什麼了,服務很好,有收取服務費,寵物不友善。




✅ 當日餐點 (2022/9/10)

沙拉 - 蜜烤香蘋水果塔
沙拉 - 焗牛肉鮮蔬溫沙拉
前菜 - 醬燒杏鮑菇
前菜 - 干貝海鮮茶碗蒸
湯 - 奶香牛肝箘野菇濃湯
湯 - 輕蔬牛肉湯
主餐 - 香蒜瓦片牛肉
主餐 - 鮮烤海味名物
和食 - 濃咖哩雞肉炸飯糰
和食 - 起司牛肉炊飯
甜點 - 冷月紫米
甜點 - 哈密瓜冰淇淋泡芙
飲料 - 沁涼百香果氣泡飲
飲料 - 黑米國寶茶
飲料 - 醋飲
總共消費(含服務費) $1481


【沙拉 - 蜜烤香蘋水果塔 ⭐4】

水果有蘋果、鳳梨、柳丁、香瓜、蕃茄,總類很多,但是都是一兩口的程度,吃個意思意思,搭配的是百香果醬,味道清爽順口,水果有不錯的新鮮度。


【沙拉 - 焗牛肉鮮蔬溫沙拉 ⭐3】

長條型的盤子有生菜跟一小碗焗烤牛肉,焗烤牛肉有一定的濃稠度,味道濃郁,濃郁到覺得有點過膩的感受了,生菜吃得出新鮮度,搭配的沙拉是和風醬,帶有些許柑橘類的香氣,生菜很好吃。


【前菜 - 醬燒杏鮑菇 ⭐4】

醬燒杏鮑菇,醬汁包裹著杏鮑菇,很入味,杏鮑菇吃起來一點也不單調,還有附上一顆醃漬紫蘇梅.酸酸甜甜的紫蘇梅,吃起來很清爽。



【前菜 - 干貝海鮮茶碗蒸 ⭐4】

有兩顆小干貝、一個蟹肉棒、肉塊跟香菇,上面還有勾芡過的羹湯,端上時還是熱呼呼的,蒸蛋口感綿密滑順,羹湯燙口味道棒,小小一碗,配料很多,吃起來很實在。

【湯 - 奶香牛肝箘野菇濃湯 ⭐4】

湯汁有濃稠度,湯裡面有很多的菇,菇的香氣很濃,每一口都有菇的味道,端上時還十分的燙口,感覺還有松露的香氣,味道香氣都有,是很好喝的湯。

【湯 - 輕蔬牛肉湯 ⭐4-1】

湯裡面有紅蘿蔔、金針菇、洋蔥跟幾塊牛肉塊,喝起來味道清爽,只是,牛肉的口感有點老,吃起來很硬很柴。



【主餐 - 香蒜瓦片牛肉 ⭐4】

蒜香牛排有四塊牛排,點五分熟,只是廚房沒有處理得很好,有些5分,有些7分熟的存在著,牛肉的肉質很實在,軟嫩中帶有些許嚼度的口感,咀嚼過程溢出的肉汁很美味,單吃就有不錯的味道了,搭配蒜片吃有更棒的香氣,有附兩個沾醬黑胡椒醬跟紅酒醬,沾著也不錯吃,除了牛肉外,配菜還有蓮藕、地瓜、花椰菜跟馬鈴薯。




【主餐 - 鮮烤海味名物 ⭐4】

海鮮餐有一隻明蝦、兩個干貝跟一個魚排,魚排是石斑魚,表皮煎的很酥脆,肉質軟嫩中帶有些紮實的口感,表皮有塗烤肉醬之類的,單吃就很夠味道,有附一碟芥末椒鹽,魚肉沾著吃,可以更體現魚的鮮甜度。蝦子有先去殼跟除腸泥了,肉質鮮甜,有彈牙口感。



【和食 - 起司牛肉炊飯 ⭐4】

牛肉飯糰上面有澆淋大量的起司,起司跟米飯的香氣比較重,吃不大出牛肉的感覺,這飯糰的份量很實在,主餐過後再吃這個,一整個飽到天靈蓋的感覺。


【和食 - 濃咖哩雞肉炸飯糰 ⭐4】

雞肉咖喱飯糰的表皮炸的很酥脆,不會油膩,底部還有黃芥末跟美乃滋醬。


【甜點 - 冷月紫米 ⭐4】

看到菜名有「冷月」兩字,會以為是一道涼品,只是,紅豆紫米是溫溫的存在著,然後中間的,以為是芋頭冰,但是,不是喔,是常溫的芋頭泥,很出乎意料之外,整道就是溫溫的甜品,整體味道不會過甜膩,還蠻溫和的。


【甜點 - 哈密瓜冰淇淋泡芙 ⭐5】

泡芙中間包紅豆泥,上面放上哈密瓜冰淇淋的甜品,冰淇淋有很迷人的香氣,哈密瓜香味濃郁,吃起來很清新不會過膩,泡芙的皮很酥脆,裡面的紅豆可以增加很棒的口感,整個就是超級好吃的甜點,好吃到阿書一直想再訪這間店,為的就是可以吃這甜品!!!



【飲料 - 沁涼百香果氣泡飲 ⭐4】

百香果氣味很夠,氣泡很充裕,甜度適中。

【飲料 - 黑米國寶茶 ⭐4】

茶香很棒,可以很好的解膩,有茶包,喝完可以請店員回沖。

【飲料 - 醋飲 ⭐4】

有可以一直添加的醋飲,酸酸甜甜的好好喝,我們可是加了好幾次呢!


⭕ 用餐體驗

陶板屋很不一樣了耶,最少上次吃陶板屋,是七、八年前的事了,當時覺得沒什麼特色,所以就一直沒有再訪,連這次要吃之前,也沒有期待多少。但是,這次吃完以後整個改觀,餐點豐富度,上菜的流暢度,都是一等一的表現著,吃完後,阿書就一直在想著下次的再訪...

噴燙指數 ⭐⭐⭐⭐


#會想再吃的店
#有時會特意想來吃 #fotd #走吃推薦 #美食推薦
#寵物不友善餐廳 #走吃新竹

❤️ 走吃紀錄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





📍 地圖位置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