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,遊記,生活

2023年1月6日 星期五

新竹美食 | 振華龍骨麵@近東門圓環,湯頭濃郁有層次,麵條口感很棒,值得推薦(店址地圖電話菜單營業時間)

🚩 振華龍骨麵

電話:035251303
地址: 新竹市東區中正路96巷3號
營業時間: 11:00–22:00

🈺 店家環境/其他資訊

鄰近新竹東門圓環的「振華龍骨麵」,招牌明亮,因為這店面的前身是我們很愛的「四君子」,知道四君子沒開了後,我們很失落,也抱著試試的心態來吃吃看這一間。

店內裝潢典雅,跟之前四君子的裝潢一模一樣,應該是整個接手四君子的所有內裝,然後換上新店家自己的餐點,內裝沒有什麼變,連寵物不友善的標誌也在😭。



有環保餐具,沒有收取服務費,有飲料可以自取。




✅ 當日餐點(2022/12/16、2022/12/23)

養生藥膳麵(拉麵、豬肉片) $130
馬來肉骨茶(意麵、豬肉片) $130
滷鴨血 $60
燙秋葵 $40
加點-手工蛋餃 $30
涼拌小黃瓜
總共消費 $390

胡椒龍骨(拉麵、豬肉片) $130
黃金蒜香(拉麵、豬肉片) $130
川蜀麻辣拌麵 $60
總共消費 $320

【麵條】

湯麵的麵條有分為「意麵」跟「拉麵」這兩種,
意麵比較細,軟化的很快,相比起來,
拉麵比較粗,而且較有彈牙的口感,只是,額外粉粉的口感,
這兩種麵條麵線都還蠻普通,比較起來,我們喜歡拉麵的口感。

拌麵用的是烏龍麵,彈牙度不是很好。

【養生藥膳 ⭐4、手工蛋餃】

這料理我們選「拉麵」配上「豬肉片」,碗裡面有半顆糖心蛋、五花肉片、芋頭、魚豆腐、玉米、青江菜、枸杞、玉米筍、豆皮、金針菇,湯料十足,而且,湯喝起來很濃郁有層次,很好喝,滿滿的湯料,吃起來也很實在。

另外,這碗我們有搭配店家的「手工蛋餃」,號稱手工的,蛋餃吃起來沒有什麼蛋的香氣,沒有新鮮度。




【馬來肉骨茶 ⭐4】

這碗我們選的是「意麵」配上「豬肉片」,有告知店家麵條要硬,端上時吃一口,還蠻有彈牙度的,只是,麵條軟得非常的快,大約一兩分鐘就軟化的程度。

肉骨茶的味道,跟我們認知的肉骨茶很不一樣,是濃郁的湯,但是沒有肉骨茶的香氣,整體味道還蠻好的,就是.. 不是肉骨茶😅。






【胡椒龍骨 ⭐4】

碗裡面有芋頭、青菜、魚豆腐、豬肉、枸杞、玉米筍、金針菇、糖心蛋跟一個燉包,燉包裡面感覺包的是胡椒粒,湯喝起來湯濃郁帶有一些甜味,胡椒的香氣也很棒,很好喝。



【黃金蒜香 ⭐4】

濃郁有層次的湯頭,碗裡面還有很多的碎蒜頭,品嚐起來真的滿滿的蒜香,很好喝。





【川蜀麻辣拌麵】

用的是烏龍麵,有半顆溏心蛋,麻辣拌醬額外放的,需要自己攪拌均勻,麻辣醬是有後勁的麻辣,只是味道比較普通,烏龍麵口感偏軟,整道吃起來較為一般。



【滷鴨血 ⭐4】

鴨血有透入味道的,吃起來多汁,柔嫩中帶些紮實度,還蠻好吃的。


【燙秋葵】

清燙秋葵加上醬油膏調味。


【涼拌小黃瓜 ⭐4】

小黃瓜很入味,辣度跟深度跟脆度都有,很好吃。


⭕ 用餐體驗

接收四君子整間店的「振華」,除了料理沒有接收外,店內的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熟悉,
主打個是湯頭的湯麵,價格非常平易近人,
$130可以吃到滿滿湯料且濃郁湯頭的麵,在新竹真的不多。

重點是湯都很好喝,是一吃就會驚呼的美味料理,
有道附近覓食的,很推薦來吃這一間。

#會想再吃的店 #有時會特意想來吃 #fotd #走吃推薦 #美食推薦 #寵物不友善餐廳 #走吃新竹 #新竹美食

❤️ 走吃紀錄



📃 菜單/價目表



📍 地圖位置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頂端